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多个汽车行业组织入驻上海国际汽车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日电(记者李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多个汽车行业组织,1日正式入驻位于上海嘉定区的上海国际汽车城。这是上海国际汽车城首次大规模、高规格地集聚汽车行业机构,也开启了汽车行业组织在汽车产业基地联合办公的先例,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推出一系列行业标杆性品牌活动。

  据介绍,此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等行业机构“组团”入驻上海国际汽车城,设立专门的办事处,开启了汽车行业组织在汽车产业基地联合办公的先例,能够有效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与区域产业互动,通过项目、技术、人才和信息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和联动开发,实现共享共赢。汽车行业机构的集聚,将助推上海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和上海国际汽车城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有利于促进上海汽车产业的不断升级。

  据悉,这些汽车行业组织在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办公的形式和首批合作项目已初步确定。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推出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中国汽车传媒大会等行业标杆性品牌活动,并将支持启动新能源汽车国际示范园、中国汽车科技人才发展课题研究等项目,全国大学生新能源汽车方程式大赛、全国高校汽车知识大赛和中国汽车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等活动也将在上海落地。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邵奇惠表示,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汽车研发、制造、物流、贸易、旅游、博览等功能齐备,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这是吸引相关行业组织入驻的重要原因,而政府开放的扶持政策和环境氛围也是行业组织发展的适宜土壤。行业组织的集聚,将为上海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广阔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汇集中外汽车领域的人才等相关资源,为中国走向汽车强国发挥作用。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