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朗和高尔夫6硬碰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29  金羊网-新快报

  仔细对比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6的定价不难发现,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售价15.68万元的1.6L自动豪华型和英朗售价15.79万元的1.8L自动时尚型价格只差1100元、售价16.68万元的1.4T自动豪华型和售价16.99万元的1.6T时尚运动型价格只差3100元,如此相近的价格可见上海通用的别样用心,这起码会让原准备花同样钱购买高尔夫6的消费者,会再次重点比较一下英朗。

  那么,在价钱相差不大的前提下,哪款车型最实惠呢?

  ■新快报记者 付花

  1

  英朗1.8L自动时尚型  PK  高尔夫6 1.6L自动豪华型

  尺寸与空间PK:英朗更大

  车型               售价      长/宽/高         轴距   后备箱(单位:mm)

  英朗1.8L时尚      15.79万元  4419/1814/1487   2685   375  

  高尔夫6 1.6L豪华  15.68万元  4199/1786/1479   2578   350

  第一回合

  英朗的长宽高、轴距、后备箱体积都远大于高尔夫6,轴距英朗比高尔夫6长107(配置 口碑)mm。在尺寸和空间上英朗拥有绝对的优势。

  第二回合

  动力与操控PK:不相伯仲

  车型              最高车速  0-100加速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箱  

  英朗1.8L时尚     190 km/h  11.9 s     108 KW   177N·m  6挡手自一体

  高尔夫6 1.6L豪华 180 km/h  11.8 s     77 KW    155N·m  7挡双离合

  操控方面可谓不相伯仲,各有所长,都采用自然吸引的工作方式,英朗1.8L马力比高尔夫6大42Ps,功率也就相应大多了,但高尔夫6的变速箱技术更先进,采用7挡双离合设计,能达到最大扭矩155N·m,虽比英朗低一些,但总体操控感受应该相差不大。

  第三回合

  油耗表现PK:高尔夫6更节油

  车型              油耗(L)  环保标准

  英朗1.8L时尚      7.7      国Ⅵ  

  高尔夫6 1.6L豪华  6.6      国Ⅵ+OBD

  从官方公布的理论油耗来看,高尔夫6要比英朗节油,而且高尔夫6还标配了OBD,环保标准更高。

  第四回合

  安全与配置:高尔夫6配置更多

  英朗1.8L时尚型只有ABS+EBD,在主动安全方面高尔夫6 1.6L豪华型的措施更全面一些,比英朗1.8L时尚型多出了刹车辅助(BAS)、牵引力控制(TCS)、车身稳定控制(ESP)、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定速巡航、泊车辅助等。

  在舒适配置方面,英朗1.8L时尚型也逊色于高尔夫6 1.6L豪华型,在部分配置一样下,高尔夫6还多了真皮座椅、运动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外接音源接口、大于8喇叭扬声器系统、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加热、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座出风口、中控台彩色大屏、多碟CD系统等,可见高尔夫6在这块更有优势。

  裁判发言

  英朗1.8L自动时尚型比高尔夫6 1.6L自动豪华型贵1100元,从对比来看,如果不是非常在乎车的空间和大小,高尔夫6 1.6L自动豪华型更具性价比。四个回合下来,高尔夫6 1.6L自动豪华型获胜。

  2

  英朗1.6T时尚运动型

  PK

  高尔夫6 1.4T自动豪华型

  第一回合

  尺寸与空间PK:英朗更大

  售价  英朗:16.99万元   高尔夫6:16.68万元

  如前面比较结果一致,英朗更大。

  第二回合

  动力与操控PK:英朗动力更强

  车型              最高车速  0-100加速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箱  

  英朗1.6T时尚     220 km/h  9s        135 KW   235N·m   6挡手自一体

  高尔夫6 1.4T豪华 200km/h   9.5s      96 KW     220N·m  7挡双离合

  操控方面,英朗的各方面都要比高尔夫更胜一筹,英朗的动力更强。

  第三回合

  油耗表现PK:高尔夫6更节油

  高尔夫6 1.4T自动豪华型的油耗为6L/100公里,而英朗1.6T时尚运动型为7.8L/100公里,高尔夫6更节油,同样配备OBD,环保标准更高。

  第四回合

  安全与配置PK:高尔夫6配置稍胜一筹

  英朗1.6T时尚运动型比1.8L时尚型的主动安全配置要高一些,也都配备有ABS、EBD、刹车辅助(BAS)、牵引力控制(TCS)、车身稳定控制(ESP),不过还是少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定速巡航、泊车辅助等。

  轮胎规格、配置方面与之前对比结果一样,高尔夫6的舒适配置更多一些。

  裁判发言

  英朗1.6T时尚运动型比高尔夫6 1.4T自动豪华型贵了3100元,从对比来看,英朗1.6T的综合性价比更高。四个回合下来,英朗1.6T获胜。

  3

  入门级比较:英朗定价太高

  裁判发言

  英朗1.6L手动进取型在配置方面与1.8L自动时尚型非常接近,部分舒适配置要比高尔夫6手动时尚型高一些。高尔夫6 1.6L手动时尚型配置要丰富得多。

  从动力操控和油耗方面来看,两者相差不大,然而英朗价格却比高尔夫6贵1.61万元,英朗除了空间方面优势比较明显外,其他方面表现不够突出,尤其是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比高尔夫6要差,所以入门级价格英朗定价太高,性价比没有高尔夫6高。

  车型                 售价       最高车速     0-100加速  最大扭矩  油耗

  英朗1.6L手动进取     13.49万元  185 km/h     12.3s      150N·m   6.7

  高尔夫6 1.6L手动时尚 11.88万元  185 km/h     11.9 s     155N·m   6.9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