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娶沃尔沃吉利拟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业内称为“贫民小子娶贵族小姐”的吉利收购沃尔沃收购案已进入倒计时。据悉,2月中旬吉利汽车集团将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收购协议,计划5月底完成沃尔沃轿车公司相关资产的交割事宜。目前,双方正进入最后的确定法律文本阶段,如一切顺利,双方有望提前至2月8日签署最终收购协议。

  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收购项目负责人袁小林日前表示,目前与福特汽车进行最后谈判,正在确定收购的最后法律文本。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尹大庆则透露,吉利

  汽车集团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事宜,争取春节前敲定,5月完成交割。有消息指出,随着双方谈判更趋融洽,提前至2月8日签署最终收购协议。吉利汽车集团计划出资约15亿美元至18亿美元,迎娶沃尔沃轿车公司。

  为分散风险和筹集资金,吉利汽车集团拟组建合资公司,以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其中民营资本、国有资本作为小股东;吉利汽车集团作为控股股东,持股约80%。对此,袁小林未予正面回应,仅表示,待签署正式收购协议后,将对外界披露相关事宜。

  在谈到吉利汽车集团为何提速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时,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已经解决了此前的难题:如保护商业秘密、吉利汽车获得哪些技术等问题。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表示,希望在保证沃尔沃轿车

  公司存活和保护相关知识产权间取得平衡。吉利汽车集团发言人蒂姆·波特对外表示,吉利汽车集团将可以接触沃尔沃轿车公

  司现有车型的所有技术,甚至已在研发

  的技术,后者对于沃尔沃轿车公司延续当前业务至关重要。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保留了少部分技术,如一些安全技术。

  据悉,在出售沃尔沃轿车公司后,福特汽车仍需承担相关义务。未来10年,福特汽车计划向沃尔沃轿车公司出售引擎,这既有利于维持沃尔沃轿车全球安全品牌的形象,也有利于吉利汽车借势提升品质,为全面进军国际市场作准备。

  记者 郑明 综合报道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