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股份公告称拟定向增发募资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8:2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顾鑫

  海马股份(000572)公告,公司拟以6.3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和海马郑州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乘用车的整车产能规模。公司股票27日复牌。

  非公开发行预案称,在国内乘用车需求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将通过扩大产能规模,抢占市场先机,提高市场份额;同时,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完善产品类型,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告显示,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拟投资总额为27.45亿元,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海马郑州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拟投资总额为7.34亿元,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海马商务项目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99658万元,利润总额37943万元,总投资收益率13.8%。

  郑州研发项目主要为A00级(微型轿车)、A0级(小型轿车)和A级(紧凑型轿车)三个新产品的研发,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16667万元,利润总额71062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3.3%。未来几年,海马郑州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销地产优势、配套优势和人力成本优势,立足A00、A0、A级轿车市场,做精、做强,形成产业规模效应。

  公司还披露了对于有关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公司目前未与仰融协商收购事宜,也未与一汽协商收购其拥有的一汽海马49%股权事宜。除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见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包括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