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进口车市场SUV占六成 新能源接受度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7:25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2009年BMW X5、X6销量超16000辆,其中x6强劲增长368%的背景下,宝马集团近日宣布BMW X1(配置 口碑)将进入中国销售。这款BMW X1 xDrive28i市场零售价格为552500元。“2010年虽然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但对于XI的表现非常有信心。”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成为BMW X系列的第一大市场。

  事实上,虽然受金融危机、消费税调整和下半年进口车供货量不足等因素影响,2009年中国进口车市场增速大幅回落,2009年海关统计的汽车进口量仅增长2.8%,但中国进口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显示,进口车上牌量却依然有31%的增幅,因为去年年底有很多库存。其中进口SUV车型去年上牌量达到19.4万辆,增长37%,占进口车市场份额超过59%。

  新浪汽车&新华信近日推出的联合网上调查结果也不谋而合,在两厢轿车、三厢轿车、Cross、SUV、MPV、豪华跑车六类选项当中,SUV最受被访者推崇,多达49.4%的被访者爱好进口SUV。

  宝马集团将其X系列定位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以区别于一般的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运动型多功能车),不过在国内一般人的认识中,这两者往往区别不大。

  目前国产SUV车型的可选择性不多,无论是性能,还是品牌上都与国外SUV车型有较大差距,进口车型产品的丰富性和高性能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根据联合网上调查,全时四驱的进口SUV车型最受被访者欢迎,其次为适时驱动、分时四驱。而选择两驱进口SUV车型的被访者仅占10.4%,这也表明,被访者对待进口SUV车型的态度更加明确,看中的就是其优于其它车型的驾驶性能。

  2008年9月消费税政策调整对进口车消费结构影响巨大,3.0L以上排量的进口车型销量不断下降。此次联合网上调查显示,51%的被访者偏好选择排量低于3.0L的进口车,显示了我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在政策引导下有所改变。

  另外,手自一体的进口车型最受被访者欢迎,选择比例为39.0%;选择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被访者占28%,而无级变速CVT形式的进口车并不受被访者欢迎,选择比例仅为8.7%。

  哪种风格的进口车型最受大家欢迎呢?调查显示,有27.3%的被访者喜欢现代动感型进口车;其次是豪华尊贵和气派大气型进口车,这与进口车高端奢华的品牌形象不无关系。德系进口车2009年前11个月在华销量占比最高。此次调查也显示德系进口车选择比例高达71.2%。日本车和美国车占比分别为10.6%和8.3%。

  随着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有关新能源的话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此次调查显示,被访者对新能源进口车的接受度并不高,38.2%被访者表示会购买新能源进口车,另有37.2%的被访者明确否决,24.6%的被访者尚不确定。

  特约记者 金牧 北京报道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