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布局未来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8: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 毅)1月18日,以“科技&未来之美”为主题的福田汽车2010商务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福田汽车公布了其2009年汽车销量突破60万辆成为全球商用车单一企业销量第一名的突出业绩,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目标及计划。

  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作为中国汽车的中坚力量,福田汽车2009年打破连续两年在40万辆左右徘徊的局面,一举突破60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7%,市场占有率为23.1%,同比增长3.4%,连续6年蝉联中国商用车第一,并且首次跨越竞争边界,位居全球商用车销量第一。其轻卡、重卡及大中客车包括新能源客车产销量均取得惊人成绩,井喷现象不断涌现。

  据介绍,2010年,福田汽车将在加强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方面有重大举措,将规划建设五大重点工程:除了不久前奠基的北京密云多功能汽车厂以及刚刚启动的欧曼GTL新型节能重卡技术改造项目外,福田还将启动包括汽油发动机工厂、重型机械工厂和全球业务总部工程。这五大工程将进一步提升福田汽车的国际化能力,加速国际化进程,助推福田汽车向世界级汽车品牌迈进。

  福田汽车2010年的目标是实现整车销售70.37万台。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2010年也是未来10年发展的转换年和起步年。所以,全面完成2010年经营目标,是福田汽车建立未来发展的基础。

  据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福田将进行营销职能管理转型,建立“4+1”战略运营管理中心,实施福田营销由“职能管理+运营管理”向“职能战略管理+运营支持”的职能转型,打造适应多业务、多层次,具有全球化职能战略管理和业务支持能力的营销体系。从品牌、市场、渠道与服务4个方面取得突破。

  在“科技&未来之美”的总方向下,福田汽车制定了更为明确的业务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福田汽车将确立世界商用车领导地位,实现乘用车跨越式发展,成长为客户创造商业价值和注重人文环保并举的国际知名的汽车企业。到2020年,福田汽车将力争树立世界化品牌形象、确立国内乘用车领域主流企业地位,成为时尚科技与人文环保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国际汽车企业,年产销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以上,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十强。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