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赵景光:福田指数关注汽车低碳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20:11  新浪汽车

  2010年1月6日,福田汽车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发布的《2009福田指数——中国居民机动性指数报告》表明:我国居民机动性水平总体处于增长期,中等机动性水平群体的比例日益扩大;机动性对公众忙工作的作用突出,但社会交往中对机动工具的依赖性和获得的收益也在增加;在公众对公共机动工具使用程度加深的同时,私人机动工具的升级换代特征表现明显,排量汽车更受青睐。

  以下是北汽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的致辞。

北汽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
北汽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对于各位莅临本次发布会现场,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今天非常高兴,能为此次福田指数的发布做揭幕致辞。福田指数,是一项反映中国人机动生活的指数。它表明了中国居民在进行社会活动时多大程度上,可以借助于机动工具,它用量化的方式展示了机动对人们的影响。回顾以往,2005年首次发起了这个调查研究,在社会上引起非同反响。2008年福田汽车和零点集团第二次携手,共同推出了2007年福田指数。此后,我们便着力把福田指数,打造成一项具有连续性的社会研究指数,努力提高其科学性、权威性。而今天在这里,我们信息地看到,在福田汽车和零点的再度合作下。新一期2009福田指数即将出路,我们希望它能一如既往地受到关注,为社会各界提供参考。约束中国居民机动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大家知道,最近十年来我国汽车市场迅速发展。这样的发展带来的结果是,各种机动车以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让我们的交通发展面临严重压力。北京市汽车的发展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方面,2009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四百万大关。这为北京市的交通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发现,由于起点较低,中国汽车普及率还很低。2009年6月底,中国居民民用车目前的保有量只有53辆,而欧洲、日本都超过了600辆,这说明中国的整体汽车消费水平还不高。

  而且中国汽车的普及市场还存在较大的不平衡,比如一、二、三线城市,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在汽车领域,我们同时面临着撑着和饿着的问题。另外,在今天能源紧缺、气侯变化的,我们是否应该像美国人一样,我们的汽车低碳之路该怎么走,这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课题。值得我们一起去思考、并付出行动。虽然面临挑战,然而机动性的增长还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个汽车来临时代到来之际,人们要学会怎么用前瞻性的眼光,看待汽车给我们带来的乐趣。汽车行业、专家学者都应及早讨论关于机动车,这个值得全面研究的问题。只有深入的研究,才能使人们在机动化指数迅速增长的过程中,趋利避害,分享更多正面的、积极的价值。

  福田指数正是抱着这个目的,希望能为企业、政府,提供有益的参考。我们希望作为社会学的突破性研究成果,福田指数能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管理部门决策提供依据。社会交通法规及管理部门,可以从福田指数的研究中,获取有价值的参考资料。汽车制造业和运输业,可以通过福田指数了解人们的需求及相应调整自己的产业结构和产品市场战略。伴随中国机动车迅猛发展,2008年底福田汽车迎来了300万辆。

  2009年福田汽车的商用车产销量已经跃居全球的第一位,这个规模也在日益的扩大,也让我们感到身上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大。关注机动车辆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程度与方式,持续推出福田指数,基于福田的理念相契合,也是福田实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今后,福田将会一如既往的,把福田指数当成福田汽车的一个子品牌来培育、发展,将这项基于全社会的调查活动继续下去。为中国的汽车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