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汽车消费合同纠纷投诉大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 08:58  新民网

  记者昨日从由中消协、福建省消委会等联合主办的汽车消费讲堂获悉,2009年我省12315申诉举报信息系统共受理汽车消费申诉1493件(包含汽车汽车修理),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0件,增12.85%。

  据悉,2009年有关汽车申诉的质量问题为436件,占申诉总量的29.2%。

  涉及汽车质量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漏油、声音异常、排气管容易腐蚀、变速器声音异常、挂挡不顺畅等。

  合同履约问题显得日益尖锐,2009年涉及汽车购销合同问题有289件,占申诉总量的19.36%,较2008年(207件)同比增长39.61%。主要集中在:合同约定不明、商家承诺无法兑现、厂商宣传与实际车型不符、隐瞒新车曾发生过的瑕疵及事故,或承诺不兑现、说明书与保修卡不及时提供等。

  售后服务申诉2009年有所下降,361件申诉,占申诉总量的24.18%。问题主要集中在售后维护人员技术支持、售后服务收费、服务的诚恳度、配件供应的质量和时效、实际维修时间与承诺时间不一致等。

  对于汽车用户申诉反映的问题,12315提醒消费者要注意四点,一是试车时最好检查一下各项配置功能,谨防新车就出现问题。

  二是保养或者维修车辆后,要仔细核对服务项目和配件价格,且保存好维修单据,口头协议应落实成书面协议。三是重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四是提高维权意识,汽车消费者在被侵权时可向分布于全国各地的12315指挥中心、乡镇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点进行申诉。 (海峡都市报  郑莉)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