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2010年产销计划26.7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8:02  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28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发布了其2010年的事业计划。广汽丰田将2010年定位为“品牌确立年”,不但在产销量上从2009年的20.94万辆增至26.7万辆,在渠道、产品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也都确立了具体的增长目标和实施方略。

  对于备受关注的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广汽丰田也正式宣布国产,这将成为国内混合动力车型的量产里程碑。作为全球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和倡导者,丰田此举在中国大规模推广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将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打开一个良好的局面。

  经过5年的沉淀,广汽丰田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2009年总销量达到20.94万辆,同比增长21.7%,累计完成销售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28.9%,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近10%,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

  2010年,广汽丰田将三款车总销量目标设为26.7万辆,其中,凯美瑞17万辆 (含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汉兰达7.5万辆,雅力士2.2万辆。这意味着广汽丰田平均月销量将超过2万辆,计划同比增长将近27.5%,这对于拥有3款精品车型、发展历史仅短短5年的年轻企业来说,再次完成质的飞跃。

  新的产销计划对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09年5月,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的第二生产线落成投产,使广汽丰田的产能由20万辆跃升至36万辆,为销售扩能提供了条件。2010年,广汽丰田将科学、合理地提升生产节拍,将总装车间的速度从100秒提升到85秒,并加强员工作业训练,使第二生产线的产能得到逐步释放,从而逐渐缓解汉兰达产能紧张、供不应求的现象。

  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的国产计划是广汽丰田2010年事业计划中的一大亮点,从其特殊的产品形态上讲,这也将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亮点。作为丰田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作为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凯美瑞此番引进混合动力技术,并在广汽丰田实现量产,这个事件本身对于汽车行业就具有特别的意义。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