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新赛欧-一部开着轻松舒适的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0:34  新浪试车

  一部开着轻松舒适的小车

  新赛欧全系配备的5速手动变速器,档杆的顶端造型像是高尔夫球,握持感很不错。挡位之间的那种机械咬合感能通过这个“高尔夫球”传递到手中,每个挡位的位置通过一个个入位的动作清晰可辨。最舒服的莫过挡位对车速的宽容度比较高,即使挂入4挡,车速在30公里/小时左右,也不会因为撮车而被动换入低档,减少了换挡的频度,在时而快,时而慢的城市路况中,减少操作的繁复程度。

5速手动变速器
5速手动变速器

  电子油门在这个级别车型上的应用不多,而新赛欧则引入了这项技术。它可以带来精准的控制。油门踏板对脚掌的反馈比较敏感,稍有动作便可以得到发动机的响应。制动踏板调校好在初段不会产生强烈的点头现象,只有重踩时才会有明显的车头下沉感,在保证制动效果的同时,非紧急情况下不会产生猛烈的前后晃动。离合器踏板虽然有着清晰的结合点,但是整体的行程偏长,尤其是结合点靠近上端1/3位置,所以频繁的换挡容易使左脚疲劳。

三个踏板
新赛欧使用了电子油门

  新赛欧的转向阻尼并不像预先想象中的轻盈,而是带着几分厚重的沉稳,从手到小臂都能感到阻尼的平滑与力度的恰到好处。这种力度既不会让男性用户觉得太轻,又不会的让女士感到费力。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它的指向性很到位,连续打方向都能够得到准确反馈。起初不指望能在这款小车上获得太多的驾驶层面的乐趣,看来它的潜力仍有不少挖掘的空间。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

  绕桩项目不仅展现了新赛欧灵活的转向,同时对悬挂也进行了一番考验与“折磨”。最为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能给带来什么洋的驾驶感受?新赛欧并非完全倒向家用轿车偏软的特性,而是有些细微的调整。由于减震器弹簧的行程较长,悬挂在绕桩的激烈动作中被压榨的幅度很大,但是两侧良好的韧性使其回弹的速度比较快,而偏向硬朗的减震器能够在最后起到支撑效果,车身的侧倾不至于达到令人恐慌的地步。不过175/65 R14的窄胎让车身早早来到极限。

配备175/65 R14轮胎
配备175/65 R14轮胎

    总体来说,新赛欧的转向准确,底盘悬挂调校整体性较强,而轮胎则有点拖了后腿,若是换做185的标准宽胎,想必还能获得更多一些驾驶的乐趣。毕竟,高效的小排量引擎,5速的手挡,偏硬的悬挂倾向给驾驶奠定了不错的基础。新赛欧的整体驾乘舒适度是值得称道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