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工信部公布油耗看北斗星的节油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5:09  新浪汽车综合

  2010年1月1日,工信部推出“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专栏,社会各界通过点击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站上“专用数据库查询”专栏即可了解所有在中国境内销售的、质量不超过3500kg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市区油耗工况、市郊油耗工况及其综合油耗工况。并且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所有出厂新车都将贴上黄底黑字的汽车油耗标识,明确表明该车的型号、变速器类型、功率、市区油耗、市郊油耗及综合油耗

  作为小排量汽车的行业先驱,昌河铃木积极配合工信部的工作,在2010年1月1日前就已将油耗标识贴上出厂的新车。积极响应工信部号召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对自身节油性能的自信。油耗标识的出现,既是对汽车行业油耗营销的一种规范,又是对节油减排的一种推崇。

  在当前世界能源紧张,油价节节攀升,全球升温,大家呼吁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油耗日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各大汽车厂商也都是在油耗宣传上大下功夫,直接导致油耗营销大战在汽车市场愈演愈烈。消费者面对众多的“低耗”车型,却无所适从。新油耗标识的出现,既是给了大家一个具有公信力的油耗数据,更是给厂商的油耗营销树立了一根标尺。广大消费者也不会在众多的低油耗宣传中迷失。在油耗标识规范了厂商油耗营销大战的同时,也推动着厂商积极地进行节油新技术的研发,推出真正节油低耗的车型。厂商要抢占低油耗车型市场,就只能将更多的精力和财力从油耗营销大战转到节油技术的研发。

  作为小排量汽车的行业先驱,昌河铃木也是一直在用超级节油的技术和事实在向客户推崇自己的节油产品。从上市至今,北斗星车型已经经历了八年的市场见证,在八年的时间中,北斗星靠着消费者的认同,一点一点地树立了良好的节油口碑。即使在市场油耗营销日益喧嚣的市场宣传中,昌河铃木北斗星也是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地向消费者宣传。它曾创造了在普通老百姓驾驶北斗星绕北京5环一周油耗仅2.62L/百公里的超级油耗,但是却并没将这个油耗作为厂商的理论油耗,因为,厂商知道节油挑战赛说产生的油耗是在为节油而节油。但是在日常驾驶中却是做不到这一点的。节油赛超低油耗的产生只是向消费者陈述一个事实,那就是:北斗星拥有超级节油的优秀性能。

  同时,北斗星节油挑战赛的举办也是为节能减排的倡导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同时为广大北斗星车友提供一个节油的交流平台,毕竟日常的驾驶油耗还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取决于车主的日常驾驶习惯。此次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中,昌河铃木北斗星以5.9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从同级别微轿中脱颖而出,甚至低于大部分1.0排量的微轿油耗数据。工信部公布的北斗星的市郊行驶油耗更是达到了4.8L/百公里。在同级别微轿中更是是独占鳌头。

  此外,无论是工信部公布的市区油耗还是网友评选油耗,北斗星都是远远低于同级别车辆,真实地反映了北斗星超级节油性能的同时,也体现了北斗星在用户心中的良好的节油口碑。在油耗营销大战愈演愈烈的今天,工信部的数据无疑是为北斗星的超级节油性能提供一个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证明。也为昌河铃木汽车持之以恒地致力于造精品车,走节能路所做的努力给予了一个具有公信力的认证。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