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 疯抢印度小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07: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丰田、本田、通用投放全新小车,铃木也急着要扩产

  继中国之后,汽车巨头又将目光盯上了第二人口大国印度,这里广大的小车市场让巨头们十分“眼红”。两年一度的印度新德里国际车展“AUTOEXPO2010”5日拉开帷幕,鉴于印度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丰田、本田、通用等国际汽车巨头纷纷参展,并带来了为印度市场最新开发的小型车。而作为目前印度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针对竞争对手的诸多挑战,铃木汽车5日宣布,该公司正在计划扩产。

  印度汽车销量以每年14.5%的速度上升,其中,小型车主导销量增长

  据悉,2005年印度全年汽车销量不足150万辆,而2009年前11个月累计已超过200万辆。印度评级机构CARE预计,印度国内汽车销量将以每年14.5%的速度上升,截止到2014年3月的财年中,印度汽车年销量将达240万辆,小型车将主导销量增长。

  全新小车“砸”向印度

  在车展中,丰田、本田、通用、现代等国际汽车巨头,带来了为印度市场最新开发的小型车。其中,丰田汽车高管表示,将于2010年底或2011年初推出Etios汽车,该车型将在印度南部新工厂进行生产,初期产能将达7万辆,丰田预计该公司2010年印度市场销量将增长15%至20%;通用汽车计划2010年上半年在印度市场推出新车型雪佛兰Beat,通用汽车预计这款车型将帮助该公司在印度市场年销量超过10万辆。

  本田汽车则发表声明称,该公司计划于2011年前在印度推出新的小型车,新款车型的尺寸将比目前在印度市场销售的JAZZ掀背车型还要小,为降低成本,本田新款小型车将80%本地化生产。据悉,本田目前在印度汽车市场占有4.1%的市场份额,是印度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落后于铃木、现代、塔塔汽车

  铃木投11亿美元扩产

  作为目前印度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针对竞争对手的诸多挑战,铃木汽车5日在车展上表示,该公司印度分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SuzukiIndiaLtd)正在计划扩产,公司将投资5000亿卢比(约11亿美元)现金用于本轮扩产。并希望该公司2009财年的销量可以突破100万辆。

  而大众希望在未来六年内,将其印度市场的份额提高至10%,据悉,大众汽车于2001年进入印度市场,去年在印度推出了Polo掀背式汽车,目前占据印度汽车市场1.5%的市场份额;现代汽车在这次车展中展出了i10电动掀背小车,印度现代汽车副总裁ArvindSaxena表示,印度在未来五年内将继续成为一个极重要的小车市场。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