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形金刚--试驾宝马5系GT(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宝马5系GT内饰
宝马5系GT内饰

  7系短轴底盘、X6的混合体

  ———旅行版造型和SUV的特质,带有跑车般线条。

  宝马5系GT的外形来源于早起发布的CS概念车,从厂家给出的概念来看,这款车有着宝马7系的宽敞空间和舒适性,X系列般的头部空间和车内视野,旅行版的强大储物能力以及可以媲美运动型车的驾驶感受。5系GT变成了一部有着旅行版造型和SUV的高度和通过性,跑车般线条的产品。

 
宝马5系GT内饰

  5系GT与以往X车系有何区别?

  ———宽敞大空间可以很商务又能户外旅行,还不会如X5那样高车身以致上车的尴尬。

  宝马这回推出的新车也直接自命为“GT”,但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与历史上的众多GT有很大不同。从5系GT身上我们看到,它比传统的旅行款轿车更精致,却又比高性能的公路轿车更实用。首先符合了GT车型的一些基本要素———四座,有足够大的行李空间,高性能,适合长途旅行。将SUV和轿跑车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在尾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方面也有很大程度的技术创新。

 
宝马5系GT内饰

  5系Gran Turismo是什么意思?

  ———来源于意大利的造车理念,“长距离旅行的高性能豪华车辆” 。

  Gran Turismo是意大利语,跟英语的Grand Tourer同义,两者都可简称“GT”,指设计用于长距离旅行的高性能豪华车辆。汽车界最擅长制作GT车型的是意大利人,历史上有过无数以GT命名的意大利车,多为双门跑车。近年来比较典型的一款GT车型,如玛莎拉蒂GT。

  550i V8双涡轮增压很强也很贵(169.9万元)

  ———可以肯定535i将是销售主力

  5系GT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535i的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以及550i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为了追求更高的动力效率———大功率、大扭矩的同时减低油耗和排放,宝马已经竭力发展涡轮增压技术。

  两台发动机都采用了宝马最新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之前仅用于7系旗舰760i上,可见宝马对5系GT地位的重视。由于535i的3.0L排量正好处在国内高级车的高消费税门槛之内,价格要比550i的169.9万元便宜一大截,所以可以肯定535i将是销售主力———直列6缸、单涡轮、双涡管的5系GT 535i售价才不到90万元而已,买这个完全够用了。这台3.0L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宝马的新作,和之前740Li和X6 35i用的3.0L机器不同,那台是双涡轮增压,而5系GT 535i用的是单涡轮、双涡管的设计。

  在日常驾驶中这台变速箱所表现出来的平顺性的确值得我们称道。同时8挡的设计在燃油经济型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即使车速已经达到140公里每小时,发动机的转速依然维持在2000转左右,经过近一天的驾驶535i车型行车电脑上显示的油耗也就在11升出头的水平。

  在市区拐弯时别忘了这是款大车

  虽然5系GT动力强大足以让它如小车般好操控驾驶,但是在市区拐弯时别忘了这是款大车、长车,很容易就碰到马路牙子。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535i并不像一部涡轮增压的车,它没有任何涡轮迟滞感。但是因为即便是535i在市区行走,也要注意油门的控制,因为这头“大水牛”很容易冲出去,所以在刚开始的接受程度不如日系车那么随意就能上手,不过这就像一个美丽的女子,难上手才会去珍惜……

  如果前方是一马平川,大脚油门下去,车的重量加上强劲的动力,那就是一个稳健的冲锋,很安全并很痛快。535i的加速力量是够的,如果强烈追求更大的推背感———买550i去!

  总结

  总的看来,设计集5系、7系、X6优点于一身,一台车便同时拥有5系的灵活操控、7系的车厢空间、X6的震撼卖相,实属好开、好坐、好看,充满速度感、舒适感以及新鲜感。反正花90万元买一款这么特立独行,不但装人多,又少了份老气横秋的商务感,我看可以。

  宝马创新精神令我们尊重,尽管有时失败,就如可怜的X3,但这或许是令人尊重的损失,毕竟还有更多成功,起码在中国市场是这样!说的大一些,“敢于天下先”这才是令我们人类社会发展的原始动力。

  5系GT和7系、X5、X6的不同点

  由于5系GT是全新“物种”,它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就将同家族的7系、X5和X6尺寸对比,可以看出5系GT不是来“随便玩玩”的。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5系GT        4998      1901       1559       3070

  7系长轴距版   5212      1902       1478       3210

  X5            4854      1933       1766       2933

  X6            4877      1983       1690       2933

  新7系

  ———操控最棒的豪华级别商务轿车

  宝马新7系最棒的是操控,坐在奔驰S里面,怎么开都感觉自己是一个司机,模糊的转向和迟钝的悬挂反应,沉重的油门和刹车,买一辆奔驰S自己来开而不能坐真的是很不公平,因为最大的价值还是后座。宝马新7系的操控比奔驰S自然高了好几个级别,至少目前为止,一定是同级别中操控最好的。回归市场的现实,上一代的宝马7系在全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尤其是在中国,这里很重要的是它的卖相与操控都是一流。

  X5

  ———SUV不足以形容设计上的新取向

  X5是宝马公司有史以来生产的第一款四轮驱动车。在车身结构上,其单体式车身与宝马其他汽车一样;在机械结构上,X5没有越野车的规格,没有高、低齿轮比之设计。所以,宝马认为SUV已经不足以形容X5在设计上的新取向,因此改用新叫法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s)。高雅的外观、精良的装备、强劲的发动机和优异的操控性,使宝马X5成为一台“完美机器”。

  X6全能轿跑

  ———X系列+Coupe双门轿跑的融合

  创新BMW X6是世界上第一款全能轿跑车,将BMW X系列车型良好的通过能力与BMW Coupe双门轿跑车的灵动融合,是BMW第一款提供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的车型。保证车辆在各种情况下具有独特的灵活性、寻迹稳定性、精确性与最佳的牵引力分配特性。BMW X6 xDrive35i装备3升直列6缸发动机,采用并列双涡轮增压与高精度燃油直喷技术,实现了卓越的动力输出以及优异的油耗和排放水平。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