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夜视仪有助于提高雾霾天气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3:58  新浪汽车综合

  十一月下旬以来,我国遭遇罕见持续雾霾天气,“雾老虎”笼罩16省区,在“雾老虎”的肆虐下,多条交通要道被迫封锁,虽然实行了交通管制,但惨剧仍时有发生:京沈高速进京方向发生至少30多辆大货车、大客车、小轿车等10余起连环追尾事故,造成2人死亡,3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受损严重,驾驶安全受到挑战……事后据部分司机称,相比平时,驾驶速度已大幅降低,但由于雾天能见度太低,等发现危险时,想刹车也已经来不及了。

夜可视汽车夜视仪拍摄的大雾效果图

  一幕幕惨剧令人触目惊心,几天前我也与“雾老虎”打了一场“遭遇战”,一路上虽惊险不断,但最终还是平安无事。那是周四的一个下午,领导临时通知我到总部开会,要求第二天10点准时赶到会场,虽然两市相邻,随时有巴士,但要准点到达,还是有点难度的,扛不住它老停车啊,最终还是决定赶大早开车去,可出门才发现外面大雾弥漫,天色很暗,上路后开前大灯发觉当时能见度实在太低,开灯也只能看到30米左右,半小时也没走出一里地,有心回去,可会议要求不能缺席,内心挣扎时,瞅眼看到右手旁的显示屏,这是不久前老公花一万多块到北京金世仓科技公司安装的汽车夜视系统——夜可视汽车夜视仪,突然想起老公告诉过我这东西是一款汽车电子产品,能够帮助驾驶者很舒适地观察到200米甚至是500米内的道路情况,提前4—5 秒发现前方道路上的车辆、行人和障碍物,为驾驶员夜间驾驶保驾护航,即使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能见度极低时,看到前面100多米远的距离应该也不成问题,大大提高了汽车安全性能。

  (夜可视汽车夜视仪拍摄的大雾效果图)

  当时听他说,我还真不相信,怕他被骗,死活不让去,后来他偷偷跑去安了,回来被我发现,和他大闹了一场,一周都没理他,要不是几个朋友劝说,还没完,他们都说这夜可视汽车夜视仪还不错,他们有朋友在用,都说安装后再没出过事故,就算花钱买个安心喽。在大家的极力劝说下,此事才算作罢,不过,心里暗暗盘算,以后开车绝不用。

  可如今,看这雾,也没有很快散去的意思,估计十点前赶到有点难度了。看着眼前的显示屏,内心犹豫半天,可为赶时间,只得唯心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打开,但在内心深处对这个夜可视汽车夜视仪还是抱有一丝怀疑的,真能看得更远、更广?直到我将其打开的一刹那,心中的疑云才算散去,对老公的埋怨才算完全解除,同时,我也很庆幸是在那一刻打开了它。

  透过显示屏,我看到前方一百来米处出现了交通事故,三辆车追尾,事发现场,急救车、警车、清障车、救援车就停在高速公路两侧,满地都是破碎的玻璃,血迹斑斑,不时有伤者被救出。看着这悲惨的一幕,内心泛起无名的恐惧,缓过神来,对老公却是无尽的感激,要不是他早先给车里安装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恐怕下一个撞上去的就是我了。庆幸之余,我没忘记此行目的,绕过事故现场再次上路后,我发现,显示屏上的图像是那样的清晰,简直难以置信。行至近前,在大灯的照射下发现和我几秒钟前透过夜可视汽车夜视仪看到的一模一样。

  那一天,也多亏有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要不,会议迟到不说,能不能安全到达还是一个未知数啊。在夜可视汽车夜视仪的精心呵护下,让黑夜变得就像白天一样,使我对前方路况一目了然。以后就算再有比这更严重的大雾天气,我都不会再惧怕“雾老虎”的“虎威”了。看着车里的夜可视汽车夜视仪,心里暖暖的,老公,谢谢你!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