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南合作提速 南京依维柯迈入全力突破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3:45  新浪汽车综合

  2007年12月26日,两个强势的对手变成了盟友,上汽和南汽握手言欢携手合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国普面对媒体展开了南京依维柯未来的蓝图:“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上汽集团与依维柯双方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新起点。”

  2009年12月26日,上南合作过去了整整两年,当时的蓝图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总经理傅利国在全国经销商年会上透露,到当前为止,南京依维柯已完成销售6.7万辆,其中依维柯品牌实现销售2.5万辆,这是合资公司建立13年来,第一次突破2.5万辆,与去年同比增幅超过20%。

  这是两个巨人间的合作,依维柯欧洲百年造车的经验加上上汽优势的平台资源将会发挥出怎样的潜力,这一点没有人比上汽和南汽知道得更清楚。

  强势新品出击  轻客轻卡并进

  在上汽的商用车版图中,南京依维柯占据着无可比拟的重要地位。要打响扩充版图的第一炮,就必须有强势的产品作为炮弹。于是,上南合作之后没多久,就以闪电般的速度结出了新产品的果实。

  在轻客领域,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南合作后南京依维柯的第一款重量级商用车Power Daily宝迪亮相。宝迪的研发以坚持欧洲同步科技为核心理念,涵盖了同步欧洲的动力系统,同步欧洲的环保理念,同步欧洲的人性化设计以及同步欧洲的安全保护。欧洲领先的技术得到了南京依维柯两大强大股东的支持,他们首次携手共建了宝迪亮相的舞台,这也是IVECO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全线商用车产品首次在中国顶级车展齐齐亮相。

  在轻卡领域,2008年9月,上南合作后跃进的首款新车型第四代产品“欧卡”上市。通过在欧卡产品上快速的引入和使用依维柯“先进技术基因”,欧卡不仅是跃进基因重组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成为进军全球市场的重要力量。

  依维柯宝迪和跃进欧卡新品组合的强势推出,直接而全面提升了南京依维柯的整体产品竞争力,也迅速打开了市场。2009年上半年跃进轻卡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以上,1-11月,跃进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105%;依维柯品牌则销售23081辆,销量同比上升11.31%。

  平台资源支撑  发展契机铺展

  拥有有力的新产品支持只是上南合作的第一步,新品虽然能快速打开市场,但要保证后续的长远发展,产品还不是全部,这也就是南汽和上汽彼此需要的地方。上汽拥有其他汽车集团所无法企及的雄厚实力和平台资源,这是能将依维柯拥有的欧洲经典造车技术发扬光大的王牌,而依维柯遍布全球的营销服务网络也能为产品打开海外市场。

  跃进欧卡专门针对国际市场推出了欧卡国际版产品,借助依维柯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轻卡“借船出海”的新范本,使跃进产品出口海外,不仅成为跃进销售的又一增长点,更提升了跃进的品牌形象。具备欧洲水准的跃进,正在逐步取代全球用户心目中固有的“低成本=低价格=低品质”的形象,开始提供真正‘可信赖’的中国轻卡。

  而轻客领军者南依维柯在今年交付了10辆中国首批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新能源轻客,这批车作为国家电网的电力服务车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目前中国国内轻客行业首次实现纯电动车量产及应用。此外,南京依维柯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成员单位,南京依维柯更是获得了上海世博局授权的“指定轻客、轻卡”的称号。

  上汽对南京依维柯的护佑不至于此,先进的文化理念和全球化战略经营的模式更对南京依维柯形成了潜移默化的品牌影响。在此基础上,南京依维柯将商务车系列往社会公益服务方向倾斜。在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中,南京依维柯的近千车辆在灾区承担起艰险繁重救灾任务;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南京依维柯的众多车辆为“福娃流动秀”巡游和北京的确的物流运输保驾护航。在南京依维柯日前召开的商务大会上,2010年,“10万辆”成了他们的新目标,这或许并不是一个单纯的销售数字,而是南京依维柯基于自身实力全力突破的信心。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