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鲤鱼跳龙门 长安汽车化蛟龙闯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8:07  新浪汽车综合

  年画,对于临近年关的中国人来说,富含寓意。而日前,在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的一幅“鲤鱼跳龙门”的传统年画,更是对中国汽车充满了寓意。

徐留平接受奖项

  徐留平,这看起来温文尔雅却充满着激情的经济管理学博士,改变了2009年的汽车棋局。他把长安带入了第一汽车阵营,推出了第一个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其销量增幅达到了行业第一,其自主品牌比重居四大之首,并带领长安第一个建言和实施了汽车下乡。他的心中装着世界!

  2009年的汽车市场争斗即将尘埃落定,长安汽车无疑是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黑马。1-11月,长安汽车实现销售约13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60%,增速居第一阵营首位,预计全年产销将突破140万辆,同比增长63%。特别是,自主产品占总量66%以上,自主品牌比重居“四大”之首。

  这些骄人的成绩,与徐留平坚定不移地推动自主品牌发展有着绝对的因果关系。徐留平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不均衡,用户需求千差万别,自主品牌轿车有自身优势,能适合这种需求,从长期看有良好的成长预期和发展空间。

  正是有着这样卓越的远见和魄力,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产品才能重居“四大”之首,以新来者的姿势,享引领者的成就。

  作为国内第四大国有汽车集团的少壮派掌门人,徐留平对于长安汽车的未来有着诸多规划,2009年的产能扩充,被誉为是徐留平的动作开始。

  2009年6月,长安在重庆的鱼嘴新基地奠基。该基地总投资25亿元,计划一期建成后年产30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7月,长安又在河北微车基地进行扩能,计划将产能在未来几年提升到50万辆以上。同月,长安汽车自主轿车生产基地重庆渝北汽车制造厂也开始扩容,累计投资32亿元,引进世界先进设备,将产能从16万辆提升至40万辆,使其成为长安自主轿车的大本营。10月,南京溧水工厂产能扩充至20万辆。

  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内,长安汽车的扩充产能就达到了惊人的近100万辆,这样的扩充速度,或许只有徐留平的宏伟蓝图能给出答案。

  在被国家列为“四大”汽车企业,并在政策扶持下,重组中航汽车后的新长安汽车集团产品谱系更加完善,战略布局更加优化,在全国布局了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企业,逐步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和全球汽车企业中有着重要地位的重要一员,这是徐留平给长安汽车确立的未来愿景,也为全球汽车企业一匹新黑马的诞生埋下伏笔。2009年是长安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展现黑马风范的一年,同时也是长安汽车迈出国际市场坚实步伐的开始。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