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不放弃重组中通客车,有所酝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8:21  盖世汽车网

  20日上午,中国重汽集团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10年商务大会在山东大厦召开。会后,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向记者透露 ,中国重汽没有放弃重组中通客车(000957),仍然“有所酝酿”。

  中国重汽在本次商务大会上最新推出的公交客车样车颇引人注意。中国重汽总裁蔡 东表示,中国重汽从来没有放弃生产客车整车,目前中国重汽有多款客车在北京和济南的公交系统运营。中国重汽此番生产的客车是依托德国曼公司的商用车TGA 整车技术,并在变速箱、悬架、天然气发动机等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

  记者注意到,目前中国重汽已设立客车事业部,位于济南市无影山中路,但下属客车业务优势并不明显。而原来位于济南黄台的客车公司已经成为零部件加工基地 ,不再生产客车整车。但无论是蔡东,还是客车事业部总经理李福军,均未透露商务大会上展示的样车产自何地。

  2009年初有消息称,中国重汽有意以资本手段收购客车整车企业,拓宽产品线 ,重组对象直指山东客车巨头——中通客车。

  中国重汽此番再次出手生产客车,是否意味着将放弃重组中通客车,以自建厂方式进军客车领域?对此,马纯济表示,“这个不一定。”

  马纯济向记者透露,“与中通客车的重组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但是有所酝酿。” 未来一年在资本市场上,“中国重汽还会积极运作,创造更多新优势。整合的方向将主要围绕完善产业链。”

  据分析 ,中国重汽与中通客车重组可以形成互补,统一山东省内的客车资源,实现资源和效益的最大化。除了可实现技术、零部件共享,同平台生产以外,还可以发挥中通客车本身的规模优势、个性化产品设计优势和营销网络优势等。

  中国重汽今年1-11月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全年产量将达12.5万辆。要实现“十二五”末实现销售收入翻番、超过千亿元的目标,年复合增长率必须保持在15%以上。显然,通过重组并购更容易实现这一目标。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兼并重组企业,中国重汽尚未在山东省内进行重大区域合作,其2010年的资本动向引人关注。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