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商用车市场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52  新民晚报

  11月国内汽车市场全面增长的势头不减,就连前期表现不佳的商用车也水涨船高。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1.67万辆和30.1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09%和7.65%,同比分别增长1.14倍和90.48%。与上月相比,商用车各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客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增速居前。

  11月商用车产销率为95%,虽然较10月的97%稍有回落,但由于厂家库存逐步恢复,回落应是合理的。

  1-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06.15万辆和300.2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44%和23.80%,增速比1-10月提高5.71和4.66个百分点,商用车市场情况明显好转,300万辆的成绩已经比去年全年的265万辆的成绩提升近14%。

  1-11月,商用车销量排名前10位企业依次为:北汽福田、东风、一汽、江淮、重庆长安、金杯股份、重汽、江铃、凯马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别销售53.85万辆、40.41万辆、27.69万辆、18.17万辆、14.86万辆、14.64万辆、11.54万辆、9.99万辆、9.50万辆和8.12万辆。上述10家企业销量占到商用车销售总量的70%。

  统计还显示,1-11月商用车各类车型中,货车市场表现最好,增长36.89%,该类车型占商用车市场的三分之二,成为拉动商用车增长的主要力量;客车和货车底盘仅增长4.31%和5.10%,半挂牵引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仍低于上年同期。

  在货车领域,上半年大幅下挫的中重卡快速回升,为商用车逆转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主流重卡企业表现不俗,使11月市场销量同比大幅攀升。这样一来,重卡全年销售破60万辆已成定局,同比增幅至少可达到11%。这个局面是所有卡车企业今年上半年都始料不及的。

  今年商用车市场全面回暖,离不开我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同时,国家实施的“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鼓励政策也使得一度在低谷徘徊的商用车市场加大了反弹的力度,拉动商用车市场回暖的愿望和信心不言而喻。预计今年商用车销量将同比增长24%,达到330万辆应无悬念。  李永钧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