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小排量车7.5%购置税细则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3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昨日(12月23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  《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通知》还确定了明年能享受汽车购置税减征的具体车型,包括4类国产车,进口乘用车参照国产同类车型技术参数认定。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汽车产业的调整振兴规划。为鼓励消费对抗金融危机,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财政部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此后,一揽子政策的刺激效应迅速显现。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首次突破了千万辆,乘用车占总销量超过了44%。

  虽然明年的优惠政策——7.5%的税率比今年5%的税率有所提高,但湘财证券分析认为,调高购置税可以适当增加财政收入,而不会对汽车消费构成大的损害。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新车购置税计算方法:售价÷(1+17%)×税率,明年售价15万元的1.6升汽车的购置税将比今年多花3205元。

  《通知》发布的车型包括了所有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具体标准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以下简称合格证)中代号为“7”、“6”、“2”、“5”的车辆类型。“排量和功率(ml/kw)”项中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客(人)”项不超过9人。其中,国产越野汽车和国产专用车的“额定载质量(kg)”项要小于额定载客人数和65kg的乘积。

  北亚车市商务信息部负责人郭咏认为,购置税上调以后,上述车型获益最大的仍然是微型客车和小轿车。预计明年在政策拉动下,汽车销售将保持约10%的增长,乘用车的增长将超过10%。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