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欧密码:数字解析新赛欧品质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0:49  新浪汽车综合

  9年前,赛欧以“10万元紧凑型家轿车”的革命性定位,一时风靡于紧凑型家轿市场。10万元,这种对合资品牌来说,相当平易近人的姿态,在广大中国消费者心中也留下了难忘的“赛欧情结”。如今,新一代赛欧已经呼之欲出,而确定6万元以下起步价,更是承接其一贯的“亲民”姿态,这也使得整个市场都对即将上市的新赛欧期望巨大。但同时产生的疑虑是,价格全民化之后,工艺品质如何保证?虽然相关的配置和车辆实拍图还未曝光,但从一组新赛欧资料数字中,也能一窥究竟。

  技术“密码”:1813  34  98

  1813——1813项整车及子系统技术标准,其中有1567项通用汽车全球试验认证范围。

  虽然起步价定于6万以下 ,矛头直指自主品牌。但新赛欧在项目开发时,依旧建立了1813项整车及子系统技术标准,其中有1567项通用汽车全球试验认证范围。显然在研发和制造标准上,新赛欧始终保持着国际大品牌的水准。

  34——34项核心技术专利

  在新赛欧的资料中显示,申报了34项核心技术专利,其中包括保证空间的油箱中置技术,保证装配的容差式间隙性补偿禁固装置等等。显然,这些专利技术都是保证品质工艺的。

  98——动用98辆试验车辆

  最让人惊讶的地方是,新款赛欧在项目研发阶段,总共对98辆试验车进行质量验证,这也是一个远超以往通用汽车同类项目的数字。有此庞大基数保证,新赛欧在整车质量上超越前代应该是毫无疑问。

  部件品质“密码”:1095  1000  20  107

  1095——1095天,3年不间断工作测试

  据了解,新赛欧此次将搭载S-Tec 1.2L和1.4L两种排量的高效率发动机。上海通用泛亚技术中心的研发人员曾透露,这两款新款发动机曾经历了1095天,3年不间断持续工作的“魔鬼”试验。其苛刻程度令人咂舌,但这两款发动机的表现让人满意。

  20、30——20多次车身气密试验,30多次车身雨淋试验

  与发动机的“地狱”测试相应,新赛欧在震动防噪、密封性、热冲击等方面都采用了同样严苛的标准。震动防噪进行了1000多个小时的工作试验。气密试验和雨淋试验分别进行了20多次和30多次的试验。虽然价格相近,国产车上那种漏风、漏水的可笑现象,绝不会在新赛欧身上发生。

  107——107道高标准油漆工艺

  至于涂装和车身组装工艺,应该是最不需要担心的地方。有雪佛兰品牌的保证,赛欧虽然只是紧凑型家轿,但107道油漆工艺、5种油漆防腐工艺,达到DTS global C-BOB标准的车身组装工艺,应该一个都不会少。

  整车路测“密码”:542.3万  188万

  542.3万——各类路测总里程数高达542.3万公里

  542.3万公里路测总数。即使对合资品牌而言,这也是一个夸张的数字。在以往合资品牌的新车路测中,300多万公里已经属于严格标准,而自主品牌往往连此数据的一半都难以达到。新赛欧却在各种复杂环境中进行了542.3万公里的路测,这相当于是一个绕地球135圈的距离。


上图为新赛欧在零下30℃以下的黑河地区进行冬季耐久试验

  188万——188万公里整车动力总成耐久试验

  在各种路测中,包括了在黑河进行的冬季耐久性试验(3.6万公里),在吐鲁番和海南进行的夏季耐久性试验(7.5万公里)。而整车动力总成耐久性试验则测试了188万公里。即使是排放耐久性测试也都试验了60万公里。在此严苛的标准下,新赛欧无疑能满足各路况持续驾驶需求。


上图为新赛欧在“火洲”吐鲁番接受酷热考验

  通过这些零散的数字,所推想出的新赛欧品质和能力似乎愈发值得期待。而其真正的实力究竟如何,还需要我们在1月11号之后一起去验证!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