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末盘点收关 汽车企业传播投入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3:50  万瑞数据
年末盘点收关汽车企业传播投入愈演愈烈

11月份汽车网络用户搜索关键词排行榜

  今年的11月对于汽车行业来讲,是一个不平凡的月份。11月我们付出的很多,11月我们收获的更多。11月份汽车的销量,冲破了“金九银十”的束缚,沿着九月、十月的轨迹继续上扬着,续写着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传奇。

  通过万瑞数据为我们提供的汽车网络用户搜索关键词排行榜可以看出,本月“汽车”一关键词仍高居榜首,点数虽然由十月的95134点下降到本月的89025点,但基本处于持平状态。此外,“广州车展”一关键词虽然在11月最后一周才出现,但仍以83527点高居排行榜第二位,且与10月份同位的“新车查询”相比,高出了572点。本月网络用户对汽车的关注热度基本与九月、十月持平,这说明汽车行业在“金九银十”过后仍然成为网络用户关注的焦点,同时也说明汽车行业在11月的市场前景依然广阔。

  根据万瑞数据提供的汽车广告投放排行榜来看,本月排位第一的一汽大众共投放网络广告1061次,与上周排位第一的一汽马自达相比,增加了102次。东风日产本月共投放网络广告885次,与上月同位的一汽大众相比,增加了58次。此外,本月各汽车厂商在网络广告投放上均出现大小不一的增幅,如一汽大众,上月共投放网络广告827次,本月共投放网络广告1061次,增加了234次;东风日产在十月共投放网络广告432次,本月共投放网络广告885次,增加了453次。

  11月汽车行业在广告投放上增大了力度,使传播变得强劲有力。而且各汽车厂商不再单单拘泥于单一媒体的广告投放,开始逐渐打出传播的“组合拳”,以期通过全范围的信息覆盖,达到吸引受众并促进消费的目的。

  万瑞数据认为,虽然2009年接近尾声,但各汽车厂商纷纷增大了传播投入,一方面是确保年末顺利收关,出色完成年度计划,另一方面也是为了2010年开头做好铺垫,营造良好的舆论声势。随着尾声的接近,舆论争夺战将进入白炽化状态,舆论声音份额的争夺势将成为年末收关的最后一役。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