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明年提至7.5% 骏捷FSV销量年底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0:31  新浪汽车综合

  国务院9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明年将继续实施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措施,但将降低减税幅度。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也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从今年的5%大幅度优惠提升至7.5%优惠,行业人士分析,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金融危机的影响。众所周知,购置税减免政策应金融危机而生。现在随着这场金融海啸的风潮减退、全球经济开始逐渐复苏,适当缩小政策对市场的刺激幅度是必然的决定。其实早在消息确认前,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便曾透露:“明年把刺激国内需求作为重中之重考虑。国内需求中的重心又是消费。我们知道拉动今年增长的主要因素有两大点,一是房地产,一是汽车。如果汽车市场波动,会导致整个宏观经济受影响。明年的汽车政策不会做大的改变,微调是可能的。”

  购置税微调,受到影响最大的便是1.6L排量以下的小排量轿车。在北京新亚运村汽车市场记者了解到,该消息一出,这一区间的轿车销量增幅明显。中华 (配置 口碑) 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SV、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伊兰特悦动、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热门车型销售均在几天的时间内便呈现出井喷式增长。

  “其实本来是打算要农历新年年前买车的,但是因为明年购置税比今年要多出2.5%,所以还是趁着优惠幅度大的时候赶紧出手吧。”在某中华4S店内,正在办理购车手续的蒋先生对记者说道。据该店销售经理王先生介绍,近几日,每天店内的客流量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现在平均每天到店的都能够有一、二百人吧。订单较11月比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甚至有赶超‘金九银十’的架势。”

  王先生还表示,其实现在小排量车的井喷,既是国家政策利好的促进结果,但更大程度的原因还在于车型本身品质的提升。“拿现在销售情况火爆的中华骏捷FS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来说:它的外观由世界知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打造,不仅延续中华轿车的设计血统,更将东西方美学神韵完美结合,在此基础上,中华骏捷FSV还以科技和安全为突破口,成为集优异环保性能、全新紧凑外观、精致人性化内饰、以及时尚科技等优势于一身的新一代大众普及型轿车,树立了都市家轿新标准。”

  面对近期的激增,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属于汽车消费市场的正常现象。正如以往年前的购车小黄金期一样,只不过今年受到政策影响,这个时期被提前了而已。但这也为中华骏捷FSV这类今年新上市的高品质热门小车提供了年底冲击销量的绝佳契机。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