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国内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1:24  新浪汽车综合

  文  Eric Gallina

  由Car Design News主办的2010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正式向全中国高校设计专业最顶尖的学生们发出邀请。此次选择中国,这一很快即将成为全世界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国度,举办我们首个地区性汽车设计大赛的主旨就是启发和培养一批土生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设计生力军,提炼他们的创造性才华与专业设计实力。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从三大车厂即通用 PATAC,标致雪铁龙和大众所分别提供的设计任务书中自行选择一份进行针对性的方案设计,而评委团将由来自世界与中国著名厂商的设计总监组成。获奖者名单及奖品将在于2010年4月21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始之前举行的本次大赛盛大颁奖典礼上当场隆重宣布及颁发。

  本次大赛各大奖项的获奖选手除了将获得包括全额资助前往英国最优秀的设计学院学习这样的奖品奖励之外,更重要是多年来在中国这一独特的市场上世界与本土的汽车生产厂商都在不遗余力地寻找着将现代设计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的平衡点,也即业界时常提到的中国元素的力量。而从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无疑将通过这一契机从此走上一条璀璨的职业设计师之路。

  综观本次大赛的三份设计任务书,其中既包含了豪华的元素,也混合了经济实用的诉求,而这恰恰准确的反映了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深度细分的趋势。比如标致雪铁龙此次希望看到的是一辆电力驱动,并能瞬间吸引“驾驶爱好者”的豪华四门运动轿车,但它同时又需要完美满足他们日常工作和周末家庭旅行这两大功能要求。

  通用 PATAC要求学生们思考的是未来中国超大城市中满足个体机动性所需的最小交通工具单元。该单元即需要提供给用户足够的个人空间,又需要完美的满足他们对车辆便捷性,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交通中自由舒适穿梭的高涨期待。

  大众汽车则从其品牌与传统出发给选手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他们需要设计的不只是一辆汽车,而是“一对”面对大众消费者的车辆组合。这一产品所面对的用户将是位于中国广大乡村地区的居民,他们既需要一款交通工具进行日常劳作,同时又需要另一款车辆方便进入城镇交易。

  本次大赛的所有获奖选手将于2010学年伊始(9到10月份间)被全额资助前往著名的英国Northumbria大学设计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

  同时所有获奖选手将自动入围由Car Design News旗下杂志Interior Motives所主办的2010国际学生设计大赛的决赛圈,从而极有可能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下一个超级明星。在英国学习期间,选手们还将被全额资助前往巴黎参加国际赛的颁奖典礼及2010巴黎车展。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获奖选手所在的学校也将获得价值2000美元的Car Design News全年会员资格及Interior Motives的全年杂志。

  本次2010中国汽车设计大赛的报名截止日为2010年1月31日,同时这也是选手提交参赛作品的最后期限。此次大赛正向所有来自中国高校全日制设计专业的学生们敞开大门。然而遗憾的是,为了突出本次活动的主旨,即发掘中国本土的设计明星,目前正在海外学习的中国籍学生将无法参加此次比赛。

  请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cardesignevents.com了解更多详情及报名参赛。

  决赛选手将在第一轮初选入围的名单中产生,后者将于2010年3月份公布于Car Design News网站。本次大赛的赞助商还包括位于北京,中国领先的设计与开发咨询公司长城华冠;世界知名的跑车内饰动感材料制造商Alcantara; 全球领先的汽车内饰解决方案提供商Johnson Controls;和全世界最大的高级汽车皮革供应商Eagle Ottawa。

  同时此次大赛在全程中还得到中国地区各个领域顶级媒体单位的联合鼎力支持,官方媒体合作伙伴包括全世界最大的中文咨询门户新浪网汽车频道,中国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视觉创意门户视觉中国网站,以及中国最知名的数码 艺术专业网站火星时代。

  相关链接:

  2010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新浪专题:http://auto.sina.com.cn/z/cardesignawards/index.shtml

  Car Design News旗下杂志Interior Motives所举办的国际学生设计大赛:www.interiormotivesawards.com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