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铃木欲打造世界最大汽车联盟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8:40  成都商报

  12月9日,德国大众和日本铃木共同宣布:将通过互相持股和共同开发节能小型车等方式进行资本业务合作。此次与铃木结盟将加强大众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地位,继续向2018年前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战略目标迈进。而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和日本铃木汽车计划为印度市场开发一款新型小汽车,售价4300~5400美元。

  强强合作互为股东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9日宣布,它已与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就建立“紧密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一致,大众将出资17亿欧元购买铃木19.9%的股份。同一天铃木在日本东京宣布,它将出资1000亿日元(约合7.7亿欧元),购买大众约2.5%的股份。据报道,双方的合作协议有望在明年1月签署。

  这是在铃木汽车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解除资本合作后取得了自己公司股票共计1亿795万股,这些股票将分配给大众汽车公司。而德国大众也在7日宣布,已支付39亿欧元完成对保时捷汽车公司49.9%股权的收购。

  2008年,丰田的全球销量为897万辆,通用为835万辆,大众为623万辆,铃木为262万辆,大众加铃木销量总和为885万辆,已经超过通用。这一年,大众汽车发布了2018战略,计划在10年内产量达到1000万辆,赶超丰田,抢占全球第一的位置。此次与铃木结盟将加强大众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地位,继续向2018年前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战略目标迈进。

  联合开辟小车市场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世界各大汽车厂商正在加紧进行兼并和整合,而互相持股已成为各厂商展开强强合作的一种重要途径。铃木从大众那里获得混合动力车和电功汽车的技术,大众则将与铃木共同开发后者擅长的小型车,并交换印度等铃木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新兴国家市场的信息,而加速自己的全球战略。

  铃木和大众分别在印度和中国具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双方期望通过此次在小型车方面的合作开发和互持股份,扩大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按照双方公布的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在尊重对方作为独立实体存在的基础上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密切配合,关注快速增长的新型市场和创新环保小型汽车的开发与生产。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和铃木汽车计划在印度市场联合推出一款小型车。铃木汽车印度分公司主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款车的售价约为4300美元到5400美元,将替代目前印度市场上最畅销的Alto车型。

  截至目前,大众集团和铃木汽车并未对此事作官方回应。 本报记者 于婷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