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欲做优等生 RAV4前11个月订单67343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 12:2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斌 北京报道

  本周,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外公布的月度销售信息显示,一汽丰田11月汽车销量共计43133辆,其中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成为一汽丰田本月最畅销车型,为14781辆,RAV4仅随其后,销量为8284辆,卡罗拉EX车型名列第三,销量为7108辆。在卡罗拉之后,城市SUV车型RAV4的市场表现尤其突出,截止到11月底,RAV4累计订单已达到了67343辆。目前已有业内人士揣测,未来RAV4有望进入即将投产的长春丰越工厂的排产序列,虽然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丰田证实,但RAV4连续4个月销量稳定在8000辆以上的高位足已说明其市场价值所在。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透露,目前RAV4在原有五种车身颜色基础上,近日又追加了黑色外观在售车型。至此,一汽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全系拥有2.0L和2.4L两种排量、5个级别、6种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自今年4月10日上市以来,RAV4即在多功能车市场引起了巨大震动,销售纪录被不断刷新。从上市初的5000多辆到6月份突破6000辆,7月迅速攀至7000辆,此后连续4个月维持8000辆高位,业界分析,RAV4之所以能够热销,主要在于它融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越野车的通过性,集动力性、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人性化设计的便利性于一体。

  RAV4拥有接近中大型SUV水平的4630mm车长、1855mm车宽,而2660mm的轴距更是超越同级车。在空间布局上,RAV4的后排座椅不仅可以调整靠背角度,而且还有165mm的前后调整空间,让车主在后排空间与行李舱空间之间找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平衡点。更值一提的是,其后备箱空间达1031升,在同级车比较中,这一数据是较为实用的。

  RAV4在越野性能和公路性能之间也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其搭载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可将失去附着力车轮的动力分配至其他车轮,再配合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HAC/DAC),使RAV4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即使是两轮驱动的RAV4车型也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这些电子装备一般只会出现在全能型豪华SUV上,与同级对手相比,RAV4的越野能力首屈一指。

  与此同时,RAV4创新采用了先进的S-VSC系统,该系统整合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实现了良好的主动安全护卫;与此完美匹配,RAV4拥有TOYOTA独有的GOA车身,以及6 SRS空气囊等被动安全装备,真正为驾乘者提供周全的安全呵护。而其J-NCAP六星和北美碰撞试验五星的最高评价足以佐证它对乘员的全面保护能力。

  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明年RAV4车型的销售目标为6.7万辆,目前RAV4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田聪明称,一汽丰田正在努力进行调整。据一汽丰田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1-11月一汽丰田车型共销376295辆,与前年相比增长了110%。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