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5 “纠偏”国人购车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7:3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吴键

  发自本埠

  购一款中高级车,你最关注的因素是什么?是花哨丰富的配置,还是刻意放大的空间?新近亮相的东风雪铁龙C5,就将为国人这种“贪多图大”的购车观进行“纠偏”,并引导消费者用技术含量判定车型的“含金量”。

  作为“纠偏”的第一课,东风雪铁龙重庆经销商百事达神龙和中汽西南凯旋,已于日前启动培训计划,率先对销售人员进行“洗脑”。培训内容则围绕国产C5的技术卖点展开,其用意就是让他们吃透这些卖点,使之成为营销中的杀手锏。

  一位受训的销售员告诉记者,C5上市,肯定会扮演细分市场的搅局者,而且还“兼职”帮消费者树立正确的购车观,使他们既关注车辆的外观、配置、价格等显性因素,更关注科技含量、工艺水平等潜在价值,而汽车消费观的日趋城市,又将反作用于市场,使得以C5为代表的欧洲技术流派迎来销售的春天。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战略旗舰车型,国产C5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公布了市场定价:全系共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四个级别,售价17.69万-29.89万元。其中扮演销售主力的2.3L车型,所搭载引擎系PSA集团全新研发,并首度用于量产车型,雪铁龙携 C5再战国内B级车市的雄心可见一斑。

  本月初,C5样车陆续运抵经销商展厅。它的驾到,也让一众经销商有了扬眉吐气的资本,他们甚至扬言,就凭C5的性价比,加价销售恐怕也还供不应求。事实证明这并非托大。尽管重庆地区的上市仪式要到本月中旬才举行,但据悉经销商透露,目前C5的定单已排到了明年3月,实现销售开门红几乎板上钉钉。

  看好新车市场前景的同时,中汽西南凯旋和百事达神龙的负责人,还不约而同大胆预言:凭借深厚的品牌积淀及同步欧洲的领先科技,C5有实力改写细分市场塔尖被日系品牌垄断的格局言下之意,绝不让这一亩三分地为雅阁、凯美瑞等车型专美。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