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马自达停止共享平台 马2嘉年华成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0: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福特汽车北美总裁Mark Fields近日表示,在后续开发新车型时,将不再与马自达合作。

  这也意味着,上周在洛杉矶车展亮相的福特嘉年华和马自达2将成为双方进行平台共享的最后一组车型,嘉年华是在马自达二的平台上开发出来的,此外,福特 Fusion轿车是基于马自达六的平台开发。马自达也有一些车型是基于福特的平台,比如马自达三和CX-7是基于福克斯的平台,马自达Tribute是基于Escape的平台,CX-9是基于Edge的平台。

  Mark Fields表示:“根据集团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我们会将重点放在福特自身的动力系统研发上,而不会依赖别的合作伙伴,比如马自达。”马自达CEO Takashi Yamanouchi随后表示,福特和马自达后续合作依然存在可能性。

  马自达在1979年陷入经营危机时接受福特的资本合作。1996年福特把持股比例从25%提升到了33.4%,并曾向马自达派遣过社长。之后因金融危机的爆发,福特为了改善现金流状况,于去年11月将其持有的33%的马自达股份降低至11%。不过福特目前仍然是马自达最大的股东,并定期与马自达的高管会面。(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