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车市依然火 11月多车企创销量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7:19  北京晨报

  往年的车市都需要降价来点燃销售热潮,但今年11月的车市却不“点”自“燃”。缺少了火爆的降价潮助推,11月的国内汽车销量依然再创新高。从目前已经得到的数据显示,包括通用、福特、大众等品牌今年前11个月都在中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突破”成为这些品牌11月份销量的关键词。

  来自各车企的统计显示,11月份的汽车销量不仅再次实现了环比和同比的双增长,而且个别车企的销量甚至超过了9月,同时,多个品牌以及车型也在11月实现了突破。

  虽然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官方统计尚未出炉,但根据目前得到的数据,有统计指出,已知26家乘用车11月的销量近75万辆,环比10月的67.5万辆增长11.04%,同比去年更是增长106.38%,比今年创出新高9月的74.44万辆还要多。照此推算,今年前11月国内汽车销量将突破1200万辆。

  来自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上海通用11月销量同比增长167.3%至78777辆,以比第二名一汽大众领先1.3万辆的成绩问鼎车企排行榜,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上海通用的单月销量纪录,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狭义乘用车企业单月的最高纪录。此外,截至11月底,别克品牌今年市场累计销售已超过40万辆,创造了别克进入中国以来的年度销售新纪录。自主品牌方面,奇瑞 (配置 口碑) 汽车以近5.5万辆的成绩成为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并创下了自主品牌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而通用在华全新的合资企业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11月份的单月销量也达到8720辆。

  与此同时,多个车型在11月份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其中,10大畅销车的最低门槛已经上升至1.5万辆,“万辆俱乐部”的A级车已经突破10款了,而以新老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驭的销量破万在内,11月破万的B级车阵容也空前强大。此外,个别车型表现突出: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总销量突破50万辆;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1月销量破万;刚上市的新奥迪Q7单月销量首度破千……

  分析指出,以目前的趋势来看,12月仍将是销售旺季,完成全年1300万辆的国内汽车总产销目标已经毫无悬念。(记者 刘晓林)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