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SCEO的车身安全设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0:29  新浪汽车综合

  汽车安全设计要从整体上来考虑,因为汽车安全是个综合概念,涉及到车身结构吸能及抗变形能力等更深层次的设计。

  双环SCEO作为国内首款通过欧洲EEC认证的SUV车型,从先进的制动系统、开阔的驾驶视野等主动安全技术,到驾乘舱完整性和能量吸收装置、安全带、气囊及儿童安全锁等被动安全技术,用全方位的安全设计理念全副武装。

  制动性能是整车安全性能的关键所在,双环SCEO采用盘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由于旋转表面暴露在空气中,并直接被通过的气流冷却,能够有效散热,在频繁制动或车辆涉水时仍保持强制动效果。

  双环SCEO采用ABS+EBD双保险。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可防止车轮在紧急制动时锁死,避免甩尾、侧滑或方向失控;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主要是辅助ABS,在ABS作用之前依据车辆的重量分布和路面条件有效分配制动力,改善刹车时整车的平衡,达到缩短汽车刹车距离的效果。因此无论是夏季湿滑路面还是冬季冰雪路面,SCEO均可以提供高效的制动性能。

  除了主动安全,汽车的被动安全技术也是行车安全的关键因素。而车体结构的设计又是重中之重。车体结构设计首先要考虑碰撞发生时保持驾乘舱的完整性,避免乘员受到挤压和冲击。SCEO采用先进的笼型安全车身结构,整车采用多层高强度钢板冲压成型,前部吸能盒,尾部加强板,车门装有两道防撞钢梁,当发生侧面碰撞时它们与坚固的门铰链和门闩一起分解抵消侧面碰撞力,将外力分散到门框和车身上,从而保持车门完整性,减少对车内乘员的冲击。

  双环SCEO的非承载车身底盘大梁,是整体一次冲压成型,无需焊接,更安全更稳固。因为当发生撞击的时候,结构的完整性才是刚度的最重要保证。如果结构一旦开始溃散,那车体刚性则很快消失殆尽,安全性自然无从可谈。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