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加盟中国长安 将加快复兴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6:37  新浪汽车综合

  在加盟新长安汽车集团后,对于昌河汽车来说,意味着获得更大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很大不确定性。给业界带来种种猜想。11月23日,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和新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共同抵达昌河汽车,开始了重组后对昌河汽车的首次实地接触,并针对重组后昌河汽车的发展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并明确指出,在两个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中国长安的统筹指挥下,昌河汽车的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和新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共同抵达昌河汽车公司

  李方勇:中航集团会继续支持昌河的发展

  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在考察中指出,这次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的共同重组组建长安汽车公司,是近年来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汽车重组案例,在汽车界以及我们全国的工业界产生了极大的反响。此次战略重组对中航汽车,特别是昌河汽车的发展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昌河汽车将会得到更多的资源以实现更高、更快地发展。

  李方勇指出,这次重组是从战略合作的高度出发,遵循汽车行业发展规律,为了更好地发展民族汽车产业,为了更好地发展企业、为员工负责,经过深思熟虑后进行的。选择兵装集团,是因为我们同属于军工企业,有共同经历。长安有很好的管理经验,新长安集团增加了新的力量,中航汽车成员单位登上了更大的舞台。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重组工作,站在振兴民族汽车产业的高度来推进重组;二是要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正常进行;三是要与工作组多沟通,密切配合;四是要做好干部员工的思想工作,消除疑虑。他表示,中航工业会与兵装集团紧密配合,做好重组工作,也会继续支持和关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发展,其中包括昌河汽车的发展。

      中国长安总裁徐留平在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的陪同下参观昌河汽车生产线

  徐留平:确保昌河汽车实现平稳重组

  徐留平指出,昌河从1969年成立,进入汽车行业是1973年。有过辉煌,有过成绩,目前也有挑战。做企业,胜败乃兵家常事。再大的企业,比如汽车业界的丰田,最近也问题频频。所以关键是能不能把握大的趋势,来变革、调整和创新。所以说昌河汽车人应该在困难面前要不畏险阻,更要把握重组机遇,进行有效变革,获得长远发展。

  徐留平充分肯定了昌河汽车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克服各种困难,努力保持增长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干部员工的努力与付出。他指出,重组后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新长安产业布局更合理,优势更大,竞争力更强。他坚信,昌河汽车经过重组后会焕发新的发展光芒,产品更趋合理,更有竞争力。对于重组工作,他提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融为一家”的十六字方针。他说,无论是过渡期,还是在未来的发展中,都要做到“六个相对稳定”:领导班子成员相对稳定、中层干部相对稳定、员工相对稳定、收入相对稳定、供应商体系相对稳定、品牌渠道相对稳定。他要求昌河汽车要把今年的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把明年的工作筹划好。

  周世宁:加盟长安将加快昌河汽车的复兴

  昌河汽车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周世宁指出,昌河汽车不管是在中航,还是在长安汽车集团,自身都必须努力,只有自己发展壮大了,中航汽车、长安汽车集团才能更好,才能印证国家对于汽车产业调整的战略是成功的。中航汽车在与长安汽车共同成立新长安集团时,中航汽车向昌河汽车传达了新长安集团对待子公司的态度,即重组后昌河汽车的“法人地位不变,经营主体不变,生产基地不变,配套体系不变,售后服务承诺不变,销售目标不变,销售网络只会加强不会减弱”。

  虽然昌河汽车作为被重组加盟方,未来将会面临种种不确定性,但是周世宁相信,此次重组从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的宏观层面上看,是一件好事,“但如何操作很关键,我们必须要认清各自的优劣势,采取恰当的措施,我相信长安汽车集团会找到最好的方法。”

  最后,周世宁坚信,在新长安汽车集团正确的领导下,昌河汽车一定能够借助它的力量走出困境,将加快昌河复兴步伐。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