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重组或因同意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2: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12月3日)表示,通用汽车公司与上汽集团将于周五宣布在印度成立合资企业的消息,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将在印度工厂投产。而与此同时,上海汽车12月2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12月3日起停牌。

  目前来看,上汽很可能已经同意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通用则把印度工厂的部分股权转给上汽。

  新浪汽车第一时间就此事向通用汽车中国公关部有关人士求证,该人士称对此报道不予置评。

  此前有媒体报道,上汽收购通用印度工厂的事情已经基本完成,目前上汽已成为通用印度工厂的大股东。

  据悉,通用选择在此时联手上汽进军印度市场,也有事关中国市场方面的考虑。上汽通用五菱所在地的广西自治区政府上马轿车的意愿非常强烈,愿意出让地方政府16.9%股权给通用以获得轿车项目,但上汽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大股东(50.1%),通用增持需要得到上汽的认同。

  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但目前通用在上汽通用五菱毕竟只有34%的股权,如果能获得更多的股权,通用把五菱产品纳入自己的海外网络时会更放心一些。

  上海汽车昨晚的公告称,公司将在9日之前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上海汽车股票将于12月9日恢复交易,且该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文/新浪汽车 路玮)

    相关新闻:

    传通用与上汽将于周五宣布在印度建合资企业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