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停牌筹划重组 最可能受让上海通用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2: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3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对外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停牌公告。

  该公告称,上汽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于12月3日起停牌。公司将在12月9日之前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它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独立财务顾问将出具核查意见,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12月9日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业内人士注意,大家纷纷猜测此次上汽停牌筹划重组有三种可能:一是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LDV;一是受让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股份;还有就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结构会有变化。其中,业内人士认为,上汽受让上海通用股份的可能性最大。

  据一位与上汽关系密切的消息灵通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他在9月份就已经知道了上汽筹划重组的消息,一直以来通用中国与上汽就股权事宜接触的次数最多。

  还有一位业内人士向新浪汽车分析,上汽自双龙事件后,对海外收购事宜已经变得小心翼翼。虽然有媒体报道,上汽将联手英国当地企业收购位于伯明翰的LDV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但这只是一个规模不大的小收购,不会使上汽就此事在股市上采取如此大的动作。而上汽通用五菱的业务一直以来也非常稳定,地方政府对五菱的发展也非常支持,在股权上没有什么变化的空间,那么剩下最有可能的也就是通用中国所持有的上海通用股份了。

  有报道称,上海汽车很有可能会谋划增持上海通用的股份。坊间也有传言称,通用会将1%的上海通用股份转让给上海汽车。据上汽官方网站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总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大关。10月,上海通用单月销量达68505辆,在国内乘用车企业中排名首位,同比增长109.7%,成为上汽集团中名符其实的赢利大户。如果坊间传闻属实,那么增持上海通用股份后的上海汽车将能分享上海通用的销售额和利润额。

  上汽于1997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6年经过重组后,上海汽车成为目前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整车上市公司。公司下属的主要企业有乘用车分公司、南京名爵(MG),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申沃,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企业;上汽变速器、联合汽车电子等与整车开发紧密相关的零部件企业;以及上汽财务公司等汽车金融企业。(范文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