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沈荣发布乘用车保值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7:06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2月1日、2日,2009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会议期间,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经销商、行业专家齐聚一堂,针对有关汽车流通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有意的探讨。新浪汽车全程跟追报道了此次会议。以下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公布中国乘用车市场保值率情况的实录: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

  沈荣:各位代表大家好!中国乘用车市场保值率的项目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我们战略合作伙伴车贝公司经过两年的深入细致的研究,今天终于有一个初步的结果。

  在此,我受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沈会长、于会长的指派,在此将有关的研究成果和我们的评测成绩向大家做一个介绍。

  在宣布结果之前,我想简单的向各位介绍一下我们建立排名体系的相关方法和基本的原则。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大家知道,目前我们对于车型的分类,按照国际通行的规则将乘用车分为A00、A0、A、B、C、D等级别。以及在乘用车中很重要的两个分支:MPV和SUV。在学习排名结果的同时,以车型在第四年的保值率为排名的依据。因为我们大家知道,我们车辆保值率的分布曲线,这个曲线具有这样一个特征,一辆车的保值率在三年到五年段是相对平滑期、相对平稳期。也就具备了这个车辆保值率代表的时间点。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选择了以第四年的汽车保值率的实际值作为我们评测的基本的参考。在保值率的数据发布上,我们是以一百为基数。新车的保值率我们以一百为单位,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保值率呈现递减的态势。中国乘用车保值率,我们在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研究,得出了一个中国乘用车保值率存在着几个比较明显的特征,主要的特征体现在:第一,品牌的美誉度,无论是市场、消费者在我们在市场中提交的车辆都有品牌的认可度和品牌在行业、市场中的影响力。第二,新车售价的稳定性。新车售价稳定性在汽车市场这个比较景气的阶段,汽车市场的价格波动呈现出稳定上升的态势。而在市场相对出新疲软状态下的时候,会出现价格的波动。对于新车价格的稳定性对二手车市场的影响,对于在用车辆的价值保值状况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因素。第三,市场占有率的高低对于乘用车保值率的影响。第四,相关的政策法规。因为我们在座的各位都非常的了解,中国的汽车市场从它诞生到至今五十多年的历史已经证明,中国汽车市场在很多方面、很多程度上既受到了政策的呵护和促进,同时也在某些方面受到了政策的影响。基于上述的这些原则,基于刚才车贝公司代总向大家介绍的基本的方法,在此,我们得出了在现阶段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基本的保值率。

  按照刚才说的基本原则,我们对车辆的划分。我们对于A00级车型的保值率研究的结果是:第一名,长安铃木奥拓;第二名奇瑞QQ;第三名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

  AO级车保值率排名,第一名是捷达;第二名广州本田飞度两厢;第三名,上海大众polo两厢。

  A级车保值率排名,第一名天津一汽丰田花冠;第二名东风本田思域;第三名东风日产骐达。

  B级车保值率排名,第一名广州本田雅阁;第二名,EP奥迪A4—B6;第三名华晨宝马3系3系。

  C级车保值率排名,第一名一汽奥迪A6;第二名,进口奔驰E级;第三名,华晨宝马5系5系。

  D级车保值率排名,第一名,奔驰S级,第二名,奥迪A8R,第三名宝马7系。

  MVP保值率排名,第一名,广州本田奥德赛;第二名,丰田大霸王;第三名大众夏朗。

  SVV保值率排名:第三名,东风本田CRV;第二名奔驰M级;第三名,大众途锐。

  自主品牌按价格区间保值率排名:

  0到5万元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夏利两厢;第二名,夏利三厢车;第三名奇瑞QQ。

  5到10万元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一汽海马福美来;第二名奇瑞瑞虎;第三名比亚迪F3。

  10到15万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一汽海马福美来;第二名奇瑞瑞虎;第三名,一汽红旗明仕。

  15到20万元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一汽海马福美来;第二名,一汽红旗世纪星;第三名长城汽车哈弗。

  20万以上价格区间段,一汽红旗世纪星;第二名,华晨中华尊驰;第三名,奇瑞东方之之子。

  合资品牌价格划分的保值率排名:5到10万元价格区间段:第一名,一汽大众捷达;第二名,东风雪铁龙富康;第三名上海大众POLO两厢。

  10到15万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一汽大众捷达;第二名东风雪铁龙富康;第三名,上海大众LOLO两厢。

  15到20万区间段内:第一名,广州本田雅阁;第二名,一汽大众宝来;第三名,一汽马自达马6。

  20到30万区间段内:第一名,东风本田CRV;第二名,广州本田奥德赛;第三名,一汽奥迪新A4。

  在30万以上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一汽奥迪A6L;第二名,凯迪拉克CTS;第三名,一汽大众新A4。

  进口车品牌按价格划分保值率排名:

  3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宝马3系;第二名,大众甲壳虫,第三名,斯巴鲁森林人。

  30万以上价格区间段内,第一名,宝马3系;第二名,宝马6系宝马6系;第三名,宝马5系。

  按照属性划分的品牌保值率排名,综合排名:自主品牌第一名,天津一汽夏利;合资品牌第一名,一汽奥迪;进口品牌第一名,雷克萨斯。

  为了保证我们结果的公正性,只有当某一个品牌车型至少涵盖三个以上的细分市场的时候,我们才能够计算其品牌的综合保值率。基于上述的原则,我们得出了在现阶段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的综合评比排名:第一名,奥迪;第二名,奔驰;第三名,一汽大众。

  发布结束,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上午按照大会的议程,我们完成了我们各项的任务。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对我们今天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演讲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感谢!今天上午的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