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挥师南征 一汽-大众新车打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56  新浪汽车综合

  刘颖洁/文

  广州车展前夜,大众中国、南北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共同发布了“南中国”战略,计划发展数百家经销商,将南方市场的年销量从目前的15万辆提升至50余万辆,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12%提升到18%。

  扩产能也好,发展经销商也罢,最终打开南方市场仍需凭借过硬的产品,而执行者之一则是一汽-大众。2009~2010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推出10款新车型,其中,一汽-大众将推出数款重磅车型,加上现有车型,收复南方“失地”将成为时间问题。

  打动精明的南部消费者,大众必然要倚赖看家产品——TSI发动机和DSG变速器,装备了这对黄金搭档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昊锐、一汽-大众的第六代高尔夫、DSG版迈腾以及1.4TSI速腾势必也将成为重点产品。当然,这些产品本身的素质也值得大众将重任放心地交予他们。

  高尔夫6代厚积一朝发

  第六代高尔夫是被大众格外寄予厚望的一款车。一汽-大众副总经理胡咏也曾表示“希望高尔夫带给年轻消费者一个全新的一汽-大众。”代表大众汽车造车实力的传奇车型高尔夫已在全球销售2600万辆,但老款高尔夫在中国的表现却始终是大众心头的一点痛。不过,没有人会质疑高尔夫本身的实力,从目前第六代高尔夫的销量表现来看,加价提车的火爆场面一定给予了大众及其中国伙伴不少信心,相信成熟的南方市场同样会对这款经典张开怀抱。

  出自大众的PQ35平台的第六代高尔夫,外型较上代有较大颠覆,其一体式进气格栅和前大灯已渐渐成为大众新生代汽车的家族基因,运动风格造型也很为年轻消费者喜爱。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99mm/1786mm/1479mm,轴距达到2578mm,相比市场上的紧凑型车虽不占优,但这个轴距还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保证了这款小车的原汁原味。

  第六代高尔夫拥有三种动力配置:1.4TSI发动机配合大众汽车最具革命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1.6L发动机除了手动变速箱之外,也前所未有地搭配了DSG变速箱,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环保性都有大幅提高。

  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六代高尔夫还配备了目前大众最新的RNS310多媒体车载导航系统,该系统拥有6.5英寸的超大触摸式液晶屏、30G大容量硬盘,支持2G SD卡和MMC卡。语音识别系统以及蓝牙系统也装配在了这款车上,娱乐舒适功能齐全地超过了我们对德系车的期望。

  高尔夫GTI 剑指华南

  第六代高尔夫下线后,一汽-大众很快还将生产高尔夫GTI车型。随着TSI发动机与DSG变速器国产化的逐步到位,高尔夫GTI国产已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一汽-大众方面人士透露,国产高尔夫GTI定于明年3月在华投产。上代高尔夫GTI曾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但39.9万~41.1万元的售价令其市场竞争力受限。一旦实现国产,相信20万元左右的售价会为一汽-大众贡献不少业绩。

  据悉,国产高尔夫GTI将配备2.0TSI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最高时速239km/h,百公里加速时间达7.2秒,理论油耗仅为7.5L。其外观与第六代高尔夫相似,并很可能和六代高尔夫一样采用四门版设计。

  在改装车较为流行的南方地区,高尔夫GTI一直深受欢迎。南方战略的重点区域——华南地区,其汽车爱好者先前就曾受到香港汽车爱好者对高尔夫GTI颇高评价的影响。而此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国产GTI外观和内饰与海外版基本相同,相信这样原汁原味的产品至少能够打动华南地区的消费者,并让他们对一汽-大众这个北方企业建立起认同感。

  国产高尔夫GTI和第六代高尔夫同属大众汽车2009~2010年计划在中国推出的10款新车型之一。一汽-大众南下的“第一枪”是不是能打响,同样也取决于高尔夫GTI这一车型。

  速腾 1.4T特省油

  速腾和六代高尔夫一样出自大众PQ35平台,代表了大众先进的紧凑车制造水平。无论是激光焊接长车身,还是Y型车门防撞梁技术,在同级车型中都处于领先地位。速腾的前悬架中增加了稳定杆连杆,有利于提高麦弗逊悬架横向和纵向的几何刚度,后轮四连杆悬挂复杂结构堪称紧凑车中的代表,大大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与驾驶的舒适性。再加上全系标配的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和电动助力,速腾的车身技术表现确实不错。

  1.4TSI发动机的应用,很好地弥补了老速腾动力系统较弱的短板。速腾1.4T车型最大扭矩达到了220N·m/1350~3500rpm;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其技术参数已全面超越了老款2.0L的发动机,功率提升了1.13倍,扭矩提升了1.29倍。

  7速DSG变速箱不但令驾驶速腾时的换档更迅速,驾乘更舒适,同时油耗也得以有效降低,百公里6.5L左右的油耗在同级车中绝对算是很不错的成绩。

  迈腾  今年2.0明年1.4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未来3年内将会推出5到7款左右的全新车型,这其中就有一汽-大众的NCS、新一代迈腾等。目前在售的迈腾是一汽-大众品牌的首款B级轿车,自上市以来,以领先同级的科技配置、强劲的动力输出、卓越的操控性能一直为众多媒体和消费者所关注。

  上市之初,迈腾便搭载了代表德国大众最尖端科技的全新一代TSI发动机,将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完美结合,实现了低转速、大扭矩的动力输出,无论起步加速,还是高速行驶,都能体会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此后,一汽-大众又顺势推出装配“TSI发动机+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一“黄金搭档”的车型,TSI发动机通过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优化了燃烧效率,使得动力输出更强劲,油耗表现更出色;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则以更短的换档和加速时间,令变速更快捷、顺畅。也将迈腾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不过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最快明年一季度,迈腾1.4TSI车型就将正式上市以替代迈腾2.0L车型。这款车型已于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尽管在外观方面与其它排量迈腾车型无太大区别,但搭载了1.4TSI引擎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1.4TSI车型,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能够达到96kW/5000rpm,可以在1750~3500rpm/min的转速范围内保持220N·m的最大扭矩输出。

  从外观上看,可能由于是“B”级车,所以1.4TSI车型尾部仅有一个“TSI”的标识,并没有类似速腾1.4T车位“1.4”的数字标识。车尾左下方的排气管也未采用迈腾1.8TSI的双排气管设计,而是采用与2.0L车型相同的单排气管设计。除原有米黄色内饰外,1.4T车型还提供浅灰色和纯黑色两种更简洁、更商务的内饰选择。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