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未来 盘点2009广州车展新能源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4:16  新浪汽车

  除了丰田带来的新能源车外,来自韩国的现代汽车也在本届车展上展出了许多新概念车。这其中也有集现代新技术于一身的新能源车。

  现代Blue will混合动力车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Bluewill是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车,其设计思想虽然是为了阐述现代未来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发展方向,但是整车依然考虑到日常使用的需求,将眼光放在了未来家用车的定位,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未来汽车社会的远景。Bluewill整车设计科幻感十足,锐利的棱角、高挑的腰线刻画出Bulewill别具风格的外观特点。

  现代Nuvis混合动力车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这款Nuvis是由现代位于欧文的加利福尼亚设计中心设计的,是该设计中心设计的第11款概念车。该车被描述成是一款将豪华SUV与小型城市车相结合的车型,这意味着该车基本上是一款拥有几个高级设计要素的紧凑型交叉车。

  关于该车,尚无其他的细节资料公布,但是之前曝光的该车谍照显示出该车拥有一对剪刀式的车门,可容纳四人乘坐。有趣的是,现代的这款新概念车看起来还非常类似于即将推出的讴歌ZDX车型,只是比例更小一些。但关于这款现代Nuvis概念车的更多细节资料要等到纽约车展的时候才能揭晓了,让我们共同期待。

  现代i10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采用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的i10电动车,充电迅速、便利、寿命长,动力强劲,是一种零排放的城市出行交通工具,代表了北京现代新能源发展的方向和技术实力。i10电动车尺寸(长x宽x高)为3,565mmx1,595mmx1,550mm,采用16kw电池和49kw电机,重1,000kg,最高时速130km/h,一次充电可行驶160km。

  i10电动车的电池使用新型的锂离子聚合物(LiPoly)技术,可提供220V家用电和413V工业用电双充电模式,家用220V电源五个小时内充满,413V快速充电可在15分钟内充电85%。与镍氢电池(NiMH)相比,i10的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重量轻30%,体积小40%,充电次数多20倍以上,更耐用,且耐温度变化能力更强,循环寿命更长。据上万个小时的测试结果显示,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系统的热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都比其他现有的系统更好、更安全。此外,i10电动车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能提供高精度的充电状态信息,消除了电池电量是否耗光的顾虑,实用性更强。

  电动车i10的电压为360V,最大功率可达49kw,最大扭矩可达210N·m,在高效的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的配合下,可实现130km/h的最高时速,0-100km/h加速仅15秒。可以说,i10电动车在实现零排放的同时,已经完全满足了日常出行需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