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未来 盘点2009广州车展新能源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4:16  新浪汽车

  丰田新普锐斯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新普锐斯目前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近五个月,因此外观和内饰造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从整体上看,新款普锐斯的外观轮廓并没有太大的变动,从第二代车型便形成的标志性大面积尾门玻璃和鸭尾设计依然得到保留,甚至14寸小尺寸标配轮胎与轮毂也没有任何改变。普锐斯的低风阻流线造型和小车轮可以说得上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以电力为动力源的新能源技术中,混合动力技术成为了最早量产化的技术。作为连接电动汽车时代和内燃机汽车时代的过渡产品,混合动力技术无疑是个不错的折中选择。在混合动力系统路线方面,丰田依然坚持结构复杂的全混合动力系统。

  新普锐斯采用的全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思路是尽可能减少发动机工作时间,因此它与本田Insight仅关闭阀门的设计思路迥然不同。新普锐斯的电动机功率完全达到纯电动车动力输出水平,更是超过采用辅助混合动力方式的本田Insight电动机功率整整六倍。新普锐斯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以最高55km/h的速度行驶两公里距离。在普通模式下平缓加油,则可以仅凭电动机便可以加速到70km/h,而完全无需启动发动机。

  凯美瑞Hybrid混合动力车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丰田在混合动力的设计和实际应用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因此丰田的可以利用现有的成熟产品与混合动力技术结合,生产出更贴近实际使用的混合动力产品。凯美瑞hybrid既是这种技术混合的产物,它以丰田最为卖座的凯美瑞为蓝本,结合了丰田现有的成熟混合动力技术旋即诞生了一辆即刻可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

  这款凯美瑞Hybrid车型搭载了一台2.4L汽油机和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动力通过CVT无级变速箱传递至车轮。这套系统和丰田现有的普锐斯十分相似,通过高效的控制机构结合电力和燃油引擎的输出功率,二者共同作用推动车辆。目前这款车的城市油耗可以低至7升,与一般的AO级小车处于相同的油耗水平,在城市环境中更能体现凯美瑞Hybrid的价值,对于大排量中级车来说,城市怠速时的排放占整个行使过程中的大半,因此混合动力不但可以节约燃油还极大的了降低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雷克萨斯GS450h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在技术上必然与丰田一脉相承,因此丰田擅长的混合动力技术自然而然的运用到雷克萨斯上。丰田最初试验其现有车型混合动力化改装的车型就是雷克萨斯,时值今日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家族已经拥有多位成员。

  GS450h是全球第一款应用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科技的前置后驱运动型豪华轿车。配备3.5升V6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双动力系统的GS 450h,可释放媲美V8发动机的卓越动力性能,且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9秒,但油耗和排放明显低于同级别车型,实现了性能与环保的完美和谐。

  雷克萨斯新款GS450h以人性驾驶为设计核心,配备诸项前瞻性智能系统,以创新科技再次引领同级别豪华汽车的发展潮流。新款GS 450h配备LEXUS G-BOOK雷克萨斯智能副驾,能够通过无线网络连接数据中心,为驾乘者提供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道路救援、保养通知、话务员服务、资讯服务、G路径检索在内的七大智能通信服务。雷克萨斯智能副驾的应用,旨在为消费者带来随时随地、安全便捷的汽车生活。新款GS 450h是雷克萨斯在中国除RX系列、LX系列、ES系列之后又一款导入雷克萨斯智能副驾系统的车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