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安德:大众明年销量增速将超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3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广州

  日前,针对大众品牌的发展目标、品牌战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汽车市场预测等方面的问题,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CEO范安德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NBD:今年前9月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已经超过丰田公司再次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你怎么理解这次超越?

  范安德:我们非常尊重竞争对手,我们也很清楚竞争对手的实力在哪里,自己的缺点和弱点在哪里,所以我们要加倍努力,我们还在努力追赶过程中。即便我们成为了全球第一,这只是一个结果而已,对我们日常工作没有什么影响。

  NBD:您预测明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会有15%的增长,那么大众汽车明年在中国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将会采取哪些措施来实现这个目标?

  范安德:我相信明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速度会超过15%的幅度。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如果在10%~15%区间的发展将会有利于行业发展的稳定,会是一个健康有序的发展。我觉得我们生产能力有望达到140万辆,但这已经是我们产能的极限了。我们公布的南方战略有望进一步激活南方市场来帮助我们实现既定的销量目标。

  NBD:大众今年主推TSI+DSG技术,在市场上得到了良好的反馈,但也经历了DSG产品召回的挫折,如何规避这种技术创新带来的风险?

  范安德:对大众汽车来说创新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这是我们的责任。至于召回事件,说明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速度的加快,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非常关注,这是一个好现象。但是应该看到,产品召回汽车行业普遍的现象,这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做法,同其他公司相比,我们还是召回次数比较少的公司。这次召回,其实最终我们发现不是DSG技术质量本身有问题,而是里面有一个温度传感器有时候会出问题。

  NBD:大众GTI产品在广州车展期间亮相,目前是否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

  范安德:我们对于GTI产品同样非常重视,这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今年我们就将开始生产,广州车展上已经发布第一款GTI车型,不过正式上市要等到明年初。但是我很骄傲地说,市场上只能看到第二辆GTI,因为第一辆GTI我已经订了。

  NBD:大众汽车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哪些策略?

  范安德:一个好技术应该在能源供应和消费者使用两方面都做得好,才真正有意义。目前来看,电动汽车不会很快地就进入家庭,因为有太多的诸如技术和前期污染问题需要解决。大众汽车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积极开展电动车的研究,另一方面更要把传统内燃机的油耗和排放进一步挖掘他的潜力,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继续向前进。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