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今年有望成为世界第八大汽车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7:30  新华网

  我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兼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23日在广州车展上表示,上汽集团今年汽车销量将达到265万辆,有望超越铃木和菲亚特,成为世界第八大汽车集团。

  陈虹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今年前10月上汽集团汽车销量达到217万多辆,预计今年全年达到265万辆左右。这一业绩将使上汽超过铃木汽车和菲亚特汽车,在全世界汽车集团中可以排在第八位。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跨国汽车公司今年经济效益普遍较差,而上汽集团今年不仅销量大幅增加,经济效益也同步增加。今年上汽集团的盈利能力在全世界也名列前茅。

  陈虹指出,今年国家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小排量汽车减征购置税,以及实施汽车下乡,激发了国内的汽车消费潜力。他预计今年国产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340万辆。对于明年的国内车市,陈虹认为可以保持10%以上的增幅,其中乘用车增长15%,商用车略低一些。他认为未来几年中国车市会继续维持一个较快的增长水平。到2014年国内汽车年产销有可能达到2000万辆。届时上汽集团将达到400万辆,占市场份额的20%。

  上汽集团是国内汽车销量最大的汽车集团,主要从事乘用车、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的生产、销售、开发、投资及相关的汽车服务贸易和金融业务。2008年,上汽集团整车销售超过182.6万辆,在国内汽车集团排名中继续保持第一位。2009年,集团以上一年度248.8亿美元的合并销售收入第五次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第359位。(记者张毅)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