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起步5年突破70万 雪佛兰演绎加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09:1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张学光 北京报道

  11月13日,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第70万辆车正式售出。   

  从2005年初进入中国,2006年销售突破10万辆,到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008年的全年总销量,雪佛兰品牌成为在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国际汽车品牌之一。

  产品扎根细分市场

  雪佛兰自2005年由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引入中国至今,已经在小车、中级车、SUV等主流细分市场上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其中,雪佛兰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乐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多年来持续领跑“精品小车”市场,至今已拥有近40万车主。今年4月刚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已连续两月晋升月销量“万辆俱乐部”,成为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上重要的新生力量。作为新一代产品,今年9月上市的雪佛兰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科技动力上实现全新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作为中级车理性价值标杆的地位。而雪佛兰SUV科帕奇则将各种路况下优异的适应性、通过性与城市路况下出色的舒适性完美结合,更加明确以追寻自由自主为特征的年轻人消费群。

  在未来市场定位上,雪佛兰品牌主旨侧重于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首选汽车品牌。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春节前,此前归属别克品牌旗下的低成本微型车雪佛兰新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即将上市。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曾表示,雪佛兰新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由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质量标准主导研发的全新小车,符合雪佛兰品牌标准,并具有出口其他新兴市场的潜力。

  据了解,新赛欧上市后,将与雪佛兰乐风、乐骋携手,共同填充国内小车市场的细分化需求。

  按照上海通用公布的未来战略,未来雪佛兰品牌将依托于全球资源,逐步进入到中高档车、跑车以及电动车市场。

  品牌个性日益鲜明

  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上海通用已经在雪佛兰品牌上开辟了全国200多个城市的300多家经销商网络。完善的服务网络和高品质的服务标准成为雪佛兰实现快速发展的坚实基础。秉承“关心车,更关心人”的服务理念,雪佛兰不但为所有雪佛兰车主提供9项终生免费检测、24小时紧急救援和专职金领结服务长等多项物超所值的服务,更积极开展符合车主兴趣爱好特点的多种车主活动,为车主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贴心、人性化的服务特色让雪佛兰品牌在JD 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屡获殊荣。

  为突出雪佛兰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雪佛兰在营销主题上主要集中于运动、音乐和公益三大平台。其中在体育营销上,“雪佛兰业余网球大赛”在4年的时间里先后经历了27站不同城市的激烈角逐,已成为中国业余网坛中最权威的赛事;在公益活动上,2006年启动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也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目前该公益项目已经覆盖国内10个省市的17所乡村小学;而在音乐营销上,“音越未来”主题平台先后赞助了《狮子王》、《妈妈咪呀》、《发胶星梦》和埃文·马顿小提琴音乐会等音乐活动;此外,五大雪佛兰汽车人领衔主演的《变形金刚2》与国际巨星米勒的强强联合,让雪佛兰品牌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在年轻人群中具有愈发广泛的影响力。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雪佛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汽车品牌,雪佛兰在全球拥有通用汽车丰富的优势资源,与此同时,作为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中的一员,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可以有力地借助上海通用汽车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等体系。5年完成70万辆的销售量,对于雪佛兰而言,已经实现品牌扎根的基础,随着新赛欧等一批新品的不断上市,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容小视。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