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限速度的新宠--试驾宾利欧陆Supersports(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1:54  轿车情报
宾利欧陆Supersports发动机
宾利欧陆Supersports发动机

  以驾驶者为本的双座Supersports

  欧陆Supersports的驾驶室完全烘托了它极限的运动精神,在我看来,外观饱满的欧陆Supersports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更多硬朗的线条。它更为简洁,但在无形中给予你压力,这份压力绝不是压抑,而是在你驾驶的时候,让你勇于不断尝试油门踏板的深度和尝试各种极限条件下的操控。

  精致的驾驶室里,宾利摒弃了后排两个座椅,从舒适GT的概念中分离出来,这是宾利设计师们精心打造的这个以驾驶者为本的独特空间。皮革材质与宾利的三种新型材料结合使用,碳纤维、Alcantara@以及“软触感”皮革的完美融合,使得欧陆Supersports在保留宾利的传统精湛工艺和细节处理的同时,得到了更大的突破。仪表盘和中控台的原木饰板由轻质碳纤维取代,后排座椅由带碳纤维行李固定杆的储物台所取代。而所有的碳纤维组件都秉承“宾利特有”的织造密度。此外,在工厂里完成组装和装饰的全新轻质运动座椅框架也以宾利制造标准生产,座椅饰面的压格手法则回归到了宾利最原始的风格,采用了较小的“菱形”装饰。座垫角度固定不变,但座椅可根据客户要求升高或降低40mm。这也让我恍然间大悟为何我在初次坐入欧陆Supersports后,总觉得视线偏低的厉害,原以为是因为欧洲等地的驾驶者身高都较高,实则是向来只为客户专属打造的这款欧陆Supersports 自然不是为我所定制的。拥有一辆专为自己定制的宾利简直是个美梦,还是珍惜欣赏它的机会吧!

  欧陆GT的双中央扶手在欧陆Supersports车内改为了单个加宽扶手,在其下方是加大的中央储物控制台。而方向盘和变速器以新型的软触感皮革装饰,提供良好的触感是体现超跑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

  在内饰色彩和材质的更多选择上,我的描述对于宾利来说会显得单薄很多,提供足够多的色彩选择、缝线、滚边以及双色调方案是宾利作为90周年手工品牌的精髓所在。

  无可挑剔的驾驶激情

  宾利的试驾很轻松,能让每个人自由地发挥驾驶风格,或是任意跑到乡间小镇上小憩一会。驾驶着宾利行走在异乡的街头,兴奋感让人忽视了陌生感,于是,我和手中的欧陆Supersports成为了非常默契的朋友。塞维利亚蜿蜒的山路组成了一段段高速,顺着路书的方向,可以大胆放心地去“撒野”了,不过可要小心控制手中的方向盘和脚下的加速踏板,因为它实在太强大了!

  宾利90年历史上功率最为强大的发动机此刻开始疯狂运转,此款闻名于世的6.0L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463kW/6000r/min,比欧陆GT Speed还提升了3.5%;而在1700r/min到几乎整个转速范围内,800Nm的最大扭矩释放着无限的动力,比欧陆GT Speed提升了6.7%。那么3.9s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以及329km/h的极限速度就在我们可预期的思维中了。大可不用驾驶一般车辆的固定思维去驾驶欧陆Supersports,也大可不再考虑升档、降档的合适时机,让它尽情咆哮和奔跑吧!专为欧陆Supersports设计的全新“快速换档”功能的6档ZF 6HP26自动变速器的换档时间整整缩短了50%,改进后的变速器还可实现双倍降档,我曾从6档直接降至4档,发动机转速一下从3000r/min升至7000r/min,伴随着高亢的声浪,我也随着欧陆Supersports弹射了出去。这种降档方式取决于发动机与变速器电子控制器的相互作用,在降档期间获得正扭矩,从而加大油门并喷射燃料,与匹配转速的手动油门降档补油相同。

  来到赛道中, 欧陆Supersports更似回归到了它的战场,在教练的带领下,熟悉了一圈赛道走线。但宾利不会刻意安排接下来个人驾驶的走线或是提示加速和减速的标识,我将致胜的关键全部压在了欧陆Supersports上。带上头盔,整装待发,大直道的全油门加速和不断的攻弯、出弯,车头的指向明确而干脆,加速踏板的响应甚至比我的大脑反应更快。降低了10mm的前悬和降低了15mm的后悬,让欧陆Supersports与地面贴得更近;经过改进的连续全时四驱系统也增加了它的灵活表现,自动为具有较大抓地力的车轮输送更大的动力。我最为狂热的20英寸的轻质锻造合金车轮配备的275/35 ZR20倍耐力超高性能轮胎,为欧陆Supersports赛道上的转向响应加分不少,加宽的后轮距大大提升了抓地力,也让我的赛道驾驶更加得心应手;标配的陶瓷制动盘以更大的直径(前端420mm,后端356mm)以及轻量化盘片,使得欧陆Supersports的制动性能得以发挥到更高水平。

  经过一天的城市行驶与赛道驾驶,我对于欧陆Supersports的脾气也有九分把握了。宾利的高层们和技师们的表情向我们流露出对于自己品牌的热爱和自豪,当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他们的热情也再一次被激发。欧陆Supersports确实是一款能让所有人振奋的车型,其高性能豪华轿车的霸主地位坚不可摧!

  对环保的坚定承诺

  当我已经对这款宾利欧陆Supersports无比敬佩的时候,发现自己忽视了它竟然还是一款混合燃料的高性能跑车。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我们驾驶的是加了汽油的欧陆Supersports;但在跑赛道前,技师已将混合燃料加入了车里,却丝毫没有影响欧陆Supersports出色的性能表现。欧陆Supersports的W12是经过重新设计的,可以分别使用汽油、E85生物燃料或这两种燃料的任意比率混合物,而功率和扭矩都能保持恒定,确保了车辆始终如一的连续动力输出。根据“油井到车轮”准则,E85生物燃料可减少多达70%的CO2的排放。(“油井到车轮”是一种测量方法,用于测量燃料的CO2排放,而不仅仅是尾气的排放量,测量范围包括燃料的炼制、提炼和运输阶段。)燃料质量传感器可实时检测燃料的混合比,向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发送信号,从而使发动机进行适当的调整,这样可以确保所有性能参数保持平衡和一致。

  宾利的此项举措源自其2008年在日内瓦车展上宣布的一项意义深远的环保规划,即减少旗下所有车型CO2的排放,并提高燃油经济性,而实现这一规划首先就是通过引入混合燃料技术,使所有宾利车型均能在2012年使用可再生燃料。虽然在我早些时候向一些豪华跑车品牌的设计师或是高层访问时,他们都表示有这样的意愿,但以极快的速度付诸于量产跑车之上,宾利又走在前列;而如何在追求大功率、极限速度、极致的奢华和环保责任中找到最佳的平衡点,是我们更为关注的,宾利通过欧陆Supersports向我们揭开了这个令人疑惑的面纱。

  回想起在英国克鲁郡参观的过程中,专注的宾利手工工人向我们展示着他们的精湛制作工艺和完整的装备流程。当他们得知我们是从中国远道而来,热情的员工甚至会拿出宾利汽车的中国客户定制单,或是对内饰颜色搭配的要求,或是对皮质和木质材料的要求??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宾利汽车全球第四大销售市场,也许潜在的客户正是在等待宾利欧陆Supersports的到来!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性能  
最高车速(km/h) 329
0-100km/h加速时间(s) 3.9
0-160km/h加速时间(s) 8.9
发动机型式 W12
排量(mL) 6000
最大功率(kW/r/min) 463/6000
最大扭矩(Nm/ r/min) 800/1700
变速器型式  6AT

  试车 撰文/徐   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