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星睿二手车品牌在中国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1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星睿二手车都有欧洲准生证

  本报讯 11月11日,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发布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星睿二手车品牌。据悉,凡是拥有星睿品牌的奔驰二手车,除了要通过标准的158项检测外,还必须取得欧洲机动车监督协会的第三方认证,才能够进入展厅销售环节。

  星睿二手车将在中国市场开展多品牌一站式二手车置换服务。凡是使用不超过4年或者10万公里,没有结构性损伤的任何品牌车型,都可以在星睿二手车进行评估交易或者置换奔驰品牌车型。合格的奔驰品牌车型将进入星睿展厅进行销售,而其他品牌的车型将交由当地的奔驰经销商进行处理。

  尽管目前已经有很多品牌在中国开展了认证二手车业务,但只有星睿品牌引进了严格的第三方认证。每一辆奔驰二手车首先都要通过多达158项的星睿二手车检测,其中包括静态评估和路试评估,参与评估的人员不但要具备二手车评估师的资格,还必须通过星睿的专业培训;随后,每一辆检测整备合格的二手车还必须接受欧洲机动车监督协会的技术标准检测,确认合格之后,才能成为真正的星睿奔驰二手车。

  据悉,购买星睿二手车的消费者不但能免费享受1年2万公里保修以及奔驰道路救援服务,同时还能够得到所购车辆的使用保养历史记录,以及158项检测评估的记录清单。

  近期,宝马宣布在中国增资,X3国产的传言也沸沸扬扬,而奥迪Q5更是抢先一步宣布国产。在竞争对手风风火火推动国产化的时候,奔驰却“不务正业”地做起了二手车买卖,这多少让人有些困惑。对此,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赫搏指出,首先,奔驰发布星睿品牌,是看上了中国二手车市场巨大的潜力,有资料显示,中国今年的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300万辆,每年的增长幅度更是高达40%,其中所包含的销量和利润也是一块庞大的市场;其次,奔驰在中国的国产化以及新车推进仍在按计划进行,星睿品牌的推出事实上是锦上添花之举。据介绍,今年前10个月,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万辆,在与主要竞争对手的较量中已基本大获全胜,因此,奔驰有足够的底气来做一些放长线钓大鱼的事情。

  《车周刊》分析认为,奔驰发布星睿品牌,实际上也是强化品牌影响力的一着妙棋,据调查,奔驰的用户都有极高的品牌忠诚度,奔驰通过二手车业务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奔驰品质,更快地成为奔驰的用户,这对于扩大其消费群体也不失为一个高明之举。

  据悉,目前中国已有15家星睿二手车展厅,明年还将增加10—15家。重庆的星睿二手车展厅已于今年上半年开业,据记者了解,其二手车交易和新旧置换业务均开展得十分红火。

  记者 祝敏斌 广州报道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