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的下一个目标:高端C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提前完成百万辆销售目标,“新中华”两年后问世

  近段时间来,关于华晨汽车的报道频繁见诸各大媒体,一时间,关于华晨汽车的绯闻也被传得沸沸扬扬。日前,本报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华晨汽车销售汽车15.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5%;截至今年7月,华晨汽车更是提前完成“十一五”期间整车销售过百万、销售收入过千亿的目标。针对即将举行的广州车展,该负责人表示,华晨将携今年上市的5款新车强势登场,广州车展也将成为华晨汽车今年的收官之战。

  新车发力

  提前完成“百万辆”目标

  据悉,今年上半年华晨汽车销量达15.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5%,同时,截至今年7月,华晨汽车已提前达成“十一五”期间整车销售过百万辆、销售收入过千亿的目标,这其中包括了华晨轿车、华晨金杯商用车、华晨宝马三大块的汽车销售业务。行业人士预计,此次广州车展,将成为华晨汽车“收获2009”庆功会的前奏。

  5款新车

  强势出击广州车展

  对于即将举行的广州车展,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年初至今,华晨汽车已先后推出中华骏捷Wagon、中华骏捷Cross、第三代阁瑞斯MPV、中华新尊驰、中华骏捷FSV等多款车型。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这些新车将全部亮相,再次展示自主品牌在研发、品牌规划等方面的新高度。

  采访中,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华晨汽车先后推出的这五款新车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其中,骏捷FRV持续领跑小排量两厢车市场、销量不断攀升;骏捷Cross已成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首选车型;骏捷FSV更是早在今年4月一经亮相,便备受关注,上市后首月订单即超8000辆,目前它的月销量始终保持在5000辆以上;中华新尊驰屡获政府采购大单,第三代阁瑞斯MPV上市不足半年,便已先后斩获多个企事业单位的大批量采购订单,销售前景喜人。

  打造C级车

  “新中华”两年后问世

  针对目前的汽车市场,该负责人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市场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而自主品牌理应在高端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这将有助于树立汽车产业在中国作为支柱性产业的形象。华晨汽车将利用这次机遇,用两年半左右的时间,打造一款让国人骄傲的高级轿车,这款轿车暂定名为“新中华”,而“新中华”将定位于C级车,主打公商务车市场和海外市场,该车将和华晨旗下的A级车、B级车一起共同形成中华品牌的产品序列。

  记者 张海军

  投资7500万美元 华晨埃及建厂

  11月7日,华晨汽车集团、中非发展基金与埃及巴伐利亚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拟定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投资设立“华晨埃及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华晨埃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华晨汽车旗下系列轿车、面包车等整车产品,投资金额分别为45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总投资7500万美元。

  据厂家相关人士介绍,2005年华晨汽车便与BAG集团展开了在埃及市场的合作。BAG集团在开罗以西开发区的汽车组装工厂占地39000平米、总投资3200万欧元。2007年,华晨与BAG集团开展了整车合作。截至目前,华晨品牌已在埃及销售3年多,共销售各种车型1万多辆。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