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否认寻第二伙伴 增资50亿与华晨扩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在北京签署备忘录,决定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增资50亿元,新建第二工厂,双方的合作范围得以扩大。而宝马方面也明确表示,不会再寻找第二合作伙伴。

  不寻找新合作伙伴

  目前,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第一工厂的设计产能仅为年产4万辆,国产3系轿车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此前,华晨方面多次透露华晨宝马将新建第二工厂,而宝马方面却一直否认,股东双方的这两种不同态度也引来外界猜测,包括宝马此举是有意寻找第二合作伙伴的表现。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在上周的签约现场表示,宝马对现有的合作伙伴非常满意,没有理由再找新的合作伙伴。而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也表示,“华晨和宝马正站在新的平台上开启新一轮更深层次、更广泛内容的合作。”

  总产能达到30万辆

  华晨宝马高层表示,公司将对现有工厂产能进行扩建,明年该工厂的产能将从原来的3万辆扩建到7.5万辆,明年则将启动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二工厂的建设,总产能第一步将增加到年产10万辆,并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加到年产30万辆。华晨宝马用于新工厂的长期投资总额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股东双方增资后,股比仍然为1:1。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表示,新工厂投产后,首先会增加宝马3系和宝马5系长轴距汽车的产量,同时将引进新产品,但他并没有透露将引入哪些新产品。

  此外,扩建项目还包括一个发动机工厂,引进生产宝马发动机,以降低宝马车型的生产成本,这也使得宝马将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投产发动机工厂的豪华车企业。SourcePh">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