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进口汽车市场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秋季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口汽车市场稳步增长。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进口乘用车上牌量为24.6万辆,同比增长16.9%。同期,海关汽车进口量为25.2万辆,同比下降19%,降幅较上半年有所收窄。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宏祥对2010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预期,在宏观经济向好趋势的带动下,明年进口汽车市场总体会保持平稳增长。

  由于中国区域经济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以及各地区受金融危机影响程度不同,不同区域市场呈现不同发展态势。东部地区,如浙江、广东、北京等市场增长相对较慢,上海甚至出现负增长;而中西部地区,如湖南、陕西、内蒙古、四川等市场增幅较高,最高的陕西省1~9月上牌量同比增速达148.7%。

  丁宏祥分析认为,在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和汽车产业调整振兴的大背景下,今年我国汽车市场总体发展迅速。但近期需要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变化对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主要包括:小于1.6升排量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年底到期,后续是否有替代政策出台;商务部对原产美国的进口汽车产品开展“双反”调查;“构成整车特征进口零部件管理办法”宣布取消后的一些政策变化,等等。

  (罗 捷) 《中国国门时报》罗 捷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