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腾中收购悍马要吹 通用汽车回应没这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10:59  法制晚报

  经销商库存不足 悍马恢复生产两款车型 外界猜测与腾中的出售交易将受影响——

  本报讯(王进雨 记者 林晨音)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品牌悍马日前称,由于库存短缺,将在美国恢复生产两款畅销车型。这一决定引发外界对通用又要对出售旗下资产反悔的怀疑。但通用发言人今晨却对此予以否定。

  据外媒昨日报道,新投入生产的主要是2010版H3 SUV和H3T皮卡的系列车型,复产将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工厂启动。

  之前,由于腾中并购悍马,按照双方当时签订的协议,这两款车型在美国一度停产。

  美国《汽车新闻》的记者在采访悍马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经销商时获悉,尽管今年10月份,悍马全球销量仅为8500辆,但经销商的库存都已严重不足。“我们迫切需要悍马车。”一位经销商说,他店里只有2辆2009版H3 SUV、6辆H3T皮卡,其他2010版车型已经没有货了。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欧美汽车市场开始复苏,而悍马在墨西哥、加拿大等地的销量也在上升。

  受此影响,H3 SUV和H3T在美国的存货仅1100辆。悍马发言人表示,为了弥补库存短缺,他们才启动了悍马生产线。

  这一消息为腾中收购悍马的交易蒙上一层阴影。外界纷纷猜测,通用或是在传递悍马尚有生存能力的信息,想借此提高交易砝码,而腾中也很可能成为第二个被通用忽悠的麦格纳。

  之前,通用曾与麦格纳谈判出售欧宝,但上周通用毁约,选择留下欧宝。

  通用回应

  复产不影响与腾中交易

  通用汽车悍马发言人尼克·理查德今晨接受本报采访时否认了外界的猜测。他说,重新启动生产这两款车是为给经销商们在悍马出售协议达成和销售停止期间供货,并不会影响通用与腾中的交易。

  理查德说:“由于无法确定是否能与悍马的竞购方达成交易协议,通用在今年早些时候停止了对这两款车的生产,致使经销商目前的库存量非常低。”

  他还说,之前停产不是悍马单方面的决定,是通用基于为腾中收购悍马交易所准备。

  “通用现已与腾中就出售悍马达成了决定性协议,一旦得到所有必要的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就将告成。”他表示,复产“对悍马出售协议没有影响”。

  文 王进雨 记者 林晨音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