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十入尾”汽车行业网络传播整体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0:29  万瑞数据

  本周车市迎来国庆过后的第一波网络用户关注高潮,各车型的焦点密度均有大幅度提升。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汽车企业牢牢把握机会,纷纷采取加大传播力度和调整传播策略的措施,为汽车行业增添了新的活力。

  传播力度上的升温无疑与整个汽车行业销售发展密切相关。据中国汽车协会统计,2009年前三季度汽车平均销量不断走高,增速高于历史同期水平,而三月份起的迅猛激增也揭开了今年汽车行业的一场“销售革命”。传统的销售旺季在今年猛烈的“销售催化剂”作用下则显得库存略有不足,频频出现排队等车提车现象。就10月份而言,库存量的缓步提升将有力推助各汽车厂商的年底强势收尾,随之而来的传播力度同速增长也是毋庸置疑的了。

  跟据万瑞数据提供的汽车产品网络焦点密度来看,本周网络用户对各车型的关注度均有大幅度的提升。其中,以中型车尤为明显,本周排位第一的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焦点密度达到1354点,与上周同位的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比,增幅高达414点。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本周的焦点密度为1100点,与上周的655点相比,增幅达到455点,本周网络用户对凯美瑞的关注程度显著提高,窥见得网民对车市的关注亦日趋回暖。

  虽然“金九银十”已接近尾声,但网络用户对汽车行业的关注日趋升温,无疑为汽车行业注入了十足的信心,我们相信在如此良好的舆论环境下,汽车行业必将适时调整传播战略,激烈争夺媒体声音份额,以为自己年底的“封箱”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万瑞数据提供的汽车行业广告投放排行可以看到,各汽车企业纷纷加大了广告投放,抢占更多的声音份额和网民关注。本周一汽马自达的广告投放次数由上周的237次增加到本周的298次,增幅达到61次。一汽大众本周广告投放次数达到279次,与上周相比,增幅高达113次。而我们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本周广告投放排行中各名次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如上周第一名与第二名的差距为57次,本周则缩小到19次。

  业内专家认为,汽车企业应当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多思考传播策略的吸引性与创意性,在众多的媒体声音份额中显示出与众不同的声音,从而更好的吸引受众关注和促进购买行为的发生。我们相信,汽车行业的暖冬过后,必将迎来灿烂的春天。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