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跃:购置税政策大方向不变 或优化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8:06  中国青年报

  10月30日,在奇瑞风云2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市发布会上,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员座谈过,探讨明年的购置税减免政策等问题。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征集汽车企业关于购置税改革的建议,明年购置税政策的大方向依然是努力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繁荣,可能在细节上优化,侧重于支持节能环保的车型。“但细节上也不一定太细,否则操作起来有难度。”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也表示,明年鼓励性政策肯定会加强,随着消费者收入的提高和观念的变化,中国车市的刚性需求会进一步释放,预计明年汽车行业增幅会超过11%。

  当天,奇瑞风云2上市,四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28万~6.18万元。该车是一款运动型家轿,以乐风、雅绅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为竞争对手。造型模仿了鲸鱼,安全达到四星级,噪音降至43分贝,采用1.5LACTECO发动机,储物空间为1000升。马德骥表示,在今年年底的两个月内,风云2计划销售8000辆。尹同跃则表示,未来奇瑞不想再做月销量低于5000辆的产品。今年12月,奇瑞将推出风云2两厢版,明年三厢加两厢版的目标销量为6万辆。

  同时,奇瑞还发布了风云品牌。按照规划,未来奇瑞A系列车型与风云品牌系列车型并行,A系列走奥迪的路子,侧重精致、稳重,风云系列侧重运动,类似马自达的路线。风云2是风云系列的首款车型,将来会陆续推出风云3、风云5等。目前风云2暂时放在一部销售,随着后续车型的上市,将逐步剥离出来建立新的销售网络。

  今年,奇瑞发布了四大品牌战略。尹同跃表示,关于四大品牌,今年是布局年,明年是生根年,后年是突破年。业内人士认为,风云品牌的发布让奇瑞的品牌更加丰富,延续了奇瑞“多生孩子打群架”的策略。在这种策略下,今年1~9月奇瑞销售同比增长94%。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