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大消费机构抢筹汽车股 东风汽车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9:06  上海证券报

  作为大消费板块中的领头板块,汽车行业的景气攀升成为汽车及相关板块拉升最重要的催化剂,东风汽车、曙光股份等昨日继续创反弹新高,机构大力介入成为主要推动力。

  四季度市场整体大幅上涨机会不多,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成为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结构性机会来自于确定性,业绩成为年末多头立功的最好发力点。产销两旺、业绩增长明确,让汽车行业成为市场最具召唤力的热点之一。

  昨日,在上证综指上涨2.7%之际,整个汽车类板块大幅低开后一路盘升,最终涨幅达到3.64%,刷新了一年来的反弹新高。龙头股上海汽车上涨6.29%,长安汽车上涨7.43%。活跃的安凯客车、东风汽车双双涨停,一汽富维上涨9.11%,曙光股份、宁波华翔、武汉塑料等涨幅都超过了8%。

  事实上,市场对汽车行业持续看好。受益国内经济逐步复苏,以及汽车下乡等政策的落实,汽车行业产销两旺,业绩增长稳定,股市反应更为提前。截至昨日收盘,按汽车类指数估算,在长达12个月几乎是单边上扬的反弹路上,已累计有超过250%的涨幅。

  如此的收益率,还没有止住机构对汽车股的热情,昨日仍有机构对其顺势抢筹。昨日的龙虎榜显示,东风汽成交6.4亿元,前两大买入席位来自机构,合计买入3741万元。当日卖出的多为营业部席位,最大卖出者抛单仅1025万元。

  属于汽车制造业的曙光股份昨日也连续第二日大涨,涨幅8.58%,当日成交5.1亿元,买入前三席位均来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467万元,另有一个机构席位现身卖出榜单上,卖出仅1008万元。

  机构何以继续对汽车行业如此看好?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包括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或将提高、工信部将考虑选择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作为新兴支柱产业培育的重点领域等,利好汽车行业的消息频出。而且9月份的销售成绩又为汽车行业带来了增长的动力。市场预期汽车行业还将继续受国际政策的利好、良好业绩而保持上行趋势。不仅重卡、轿车等子行业确定性明显,而且伴随出口需求逐步复苏和年底客运量的上升,大中客车或许也将迎来机会。

  市场人士还指出,在四季度区间震荡的市场格局中,包括汽车、家电、医药和商业在内的大消费板块将成为一大投资主线,与人民币升值受益主线并行。

  而除此之外,昨日的龙虎榜上,预测今年全年业绩大增的大龙地产也获两个机构强力买入2844万元;恒源煤电有一个机构买入4015万元,两个机构合计卖出6470万元。通策医疗、参股招商证券的中海海盛,以及创业板的吉峰农机、南风股份依次出现一机构席位抛售,依次占当日成交额的5.5%、4.3%、1%、1%。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