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受益销量增长前三季净利增近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22: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上海汽车日前公布,受益于销量大幅增长,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1至9月,上海汽车实现整车销售194.8万辆,同比大增47.3%。至此,全年超越200万辆已无悬念,上海汽车也将借此正式跻身全球汽车十强。

  上海汽车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受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和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共实现整车销售194.8万辆,同比增长47.3%,高于行业平均增幅13.1个百分点。主营收入达996亿元,同比增长21.53%;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而每股收益也达到0.60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52%。如果不考虑双龙计提减值影响,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51.52亿元,同比增长131.45%。

  上海汽车表示,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也推动了盈利能力的上升。根据上海汽车提供的数据,第三季度,公司销售的整车中,1.6升以上乘用车占到了销量的50.1%。

  上汽旗下的别克新君威、大众新领驭、别克新君越、斯柯达昊锐等中高级车型深受市场欢迎,中高级车型单月销量由1月份的2万辆提升至9月份的3.2万辆。1.6升以上乘用车销量占第三季度总销量的50.1%,环比增长4.8个百分点。而最有决定意义的增长来自自主品牌:前三季度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销售超过6.5万辆,同比增长186%。上海汽车宣布,自主品牌的整车制造已经实现盈利。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