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打包”销售市场渐大 电子装备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7:44  华商网-华商报

  现如今,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后都要追加投入,对新车进行一番装扮。精明的汽车经销商也是看中了这一商机,在新车销售时就开始进行“打包”销售,在新车上增加 诸 如DVD导航、行李架、真皮包装、蓝牙免提、防盗系统等配置。那么,这种销售方式的效果到底如何?优势在哪?消费者怎么看待呢?

  ■市场:“打包”销量占三成以上

  “从我们店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加装配置以后的车型销售几乎占了4S店总销量的40%,而且正在呈上升趋势!”东风日产三桥4S店销售部经理李鹏飞表示,“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者倾向于个性化需求,而汽车4S店针对这种需求,在新车销售时就对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装。事实也表明,这种销售模式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无独有偶的是,从记者在采访时收集到的数据来看,多数被采访的汽车4S店其“打包”车型的销量,几乎都占到了新车销售的30%以上。

  对于“打包”销售的增长势头,长安马自达骏雄4S店市场部经理冯晓亮则表示,除了车主个性选择以外,激烈的市场竞争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现在市场上车型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这一现象,很多经销商为了提高销量,增强车型竞争力,会采取消减销售利润,将其用以丰富已有车型配置,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

  ■配置:电子装备最受青睐

  汽车4S店推出的“打包”销售,其装配物品的价格绝大部分都要高于市场的普遍销售价格。那么,汽车4S店依靠什么来让消费者买单?长安马自达福腾4S店市场部经理杨帆表示,相比于普通汽车装潢店来说,汽车4S店对所售品牌车型进行加装、改装更加专业,也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对于加装电子装备,4S店会选择品质更好、更适合该车型的装备,从而避免因改变线路而引起的事故。李鹏飞也介绍说,像东风日产4S店会向车主提供日产纯正部件,这些纯正部件的品质并非一般品牌所能比拟的。另外,对于电子装备,汽车厂家有着严格的规定,如果车主私自加装则会失去整车“保修”的权利,而在汽车4S店进行电子装备的改装、加装就避免了这一情况的发生。因此,加装电子装备最受消费者青睐。

  ■消费者:省事,但价格较高

  在新华信面向消费者进行的“您是否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改装”的调查中,有84.8%的被访者明确表示“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改装。而在新华信另一份关于准车主是否接受经销商这种销售方式的调查中,半数以上被访者持排斥态度,明确表示“不会”购买;另有21.7%的被访者处于观望状态,表示“不确定”;同时,也有21.7%的被访者持肯定态度,明确表示“会”接受经销商“打包”销售的车辆。而“经销商二次包装之后车价超出自己的预算”成为了消费者不买单的一大主要因素。“汽车4S店在新车上装备的配置价格确实要比一般装潢店的高出很多,这也让我的购车实际支出超过了当初的预算。”在一汽车4S店购买了“打包”车辆的车主马先生如是说,“不过,在4S店一次性装好,也免得买车之后还要来回在市场淘货,省事。再说,在4S店加装了DVD导航,也不会让我的新车出很多,这也让我的购车实际支出超过了当初的预算。”在一汽车4S店购买了“打包”车辆的车主马先生如是说,“不过,在4S店一次性装好,也免得买车之后还要来回在市场淘货,省事。再说,在4S店加装了DVD导航,也不会让我的新车失去‘两年保修’的权利。”本报记者 刘澎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